郭才春:我愿做一颗螺丝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8 09:17:48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宋柏松

    本报通讯员 张宇红 孟仲淑

    “别看房子破,环境真不错。”这是人们对秦皇岛市政府机关大院的普遍印象。而聊起这个话题,在这里工作的人都会不自觉地想起一个常年忙碌的身影,他就是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行政管理科科长郭才春。

    “为了保障这里的办公效率和良好形象,我愿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1999年9月,刚从部队转业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郭才春,就在日记中写下这样的话。16年来,郭才春以实际行动兑现着自己的承诺。

    去年冬季的一个晚上,天降大雪。郭才春第二天一早,就赶到单位,和市政人员忙到8点多将积雪清理干净,又去检查路面。他发现大院主路有7处塌陷后,立即组织抢修,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点多。前年,也是在冬天晚上,机关大院附院二楼的暖气管道崩裂,正在医院打点滴的郭才春接到电话后,拔下针头就赶回单位组织抢修,并在天亮前清理好了施工现场。

    行政科的工作繁杂琐碎,大到工程基建,小到一盏灯、一颗钉,都要有人操心,有人管理。多年来,郭才春养成了每天巡检的习惯。哪里的厕所堵了,哪块砖坏了,哪处栏杆歪了,他发现后都及时进行处置。同事们说:“整个大院儿都是他的办公室。”

    为了不影响机关正常工作,郭才春把有噪音的工程全部安排在休息时间进行,为此他很少休节假日和星期天。在机关大院停车场改造工程的关键期,在工地上崴了脚踝的郭才春又患了重感冒,他不顾医生的劝阻,一直带病坚守在现场,为此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落下了耳鸣的毛病。2012年清理仓库时,他在搬一台150公斤的潜水泵时,压伤了左手的拇指。

    近年来,郭才春先后两次被评为“省后勤系统先进工作者”,多次被记功、嘉奖,秦皇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也先后获评“河北省园林式单位”、“河北省后勤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双节北京铁路局继续增开秦皇岛邯郸等方向列车

2015-09-26 20:42:00

为满足中秋、国庆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即日起北京铁路局继续增开太原、大连、长春、秦皇岛、邯郸等方向旅客列车。具体时刻:D4520次秦皇岛站12点20分始发,当日14点45分终到北京站;D4522次秦皇岛站17点59分始发,当日20点23分终到北京站。

便捷!秦皇岛市出租车年底前实现刷卡付费等功能

2015-09-26 08:51:03

去年4月份,秦皇岛市交通局城市客运管理处与企业合作,研发了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   出租车司机赵师傅开了10年出租车,他欣喜地说,新终端对司机人身安全的保障是前所未有的:“报警这个功能确实对我们人身安全有保障,因为有紧急情况我们可以报警。

秦皇岛市直机关领导干部乒乓球邀请赛挥拍

2015-09-25 13:55:57

9月24日上午,市体校乒乓球馆内热闹非凡,不时传来阵阵叫好声。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健康意识,活跃带动机关节日文化生活,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体育局协办了本次比赛。

秦皇岛“一对一”助学下乡送温暖

2015-09-25 13:54:24

“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长期帮助,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不让你们失望。李慧莉口中的助学活动,其实就是市红十字会正在开展中的“一对一”助学活动,今年以来,这项助学活动共收到助学款3万多元,资助贫困学生60多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