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社会各界欢度中秋佳节

来源:秦皇岛广播电台  2015-09-28 11:11:21  责任编辑:侯猛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秦皇岛各界群众以及外国留学生一起联欢、赏月,度过中秋佳节,感受传统文化。

    中秋节到了,河北外国语学院组织本校学生和留学生们一起过中秋,增进友谊,让更多的外国朋友了解中国文化。

    走进国际交流中心,几十名学生和老师围坐在一起,一边吃月饼,一边欣赏演出,各国风情的歌曲,婉转悠扬;伴随着音乐,留学生们翩翩起舞,彰显青春朝气。

    来自苏丹的马小雨是大一新生,她第一次在中国过中秋节,原本就喜爱京剧的她,唱起了《新贵妃醉酒》,同学们都陶醉在美妙的歌声里。马小雨:“我觉得月饼很好吃,我知道中秋节人们吃月饼欣赏月亮。我觉得中国人对我们很友善很热情,我很喜欢中国人。”

    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来自世界各地,来自玻利维亚的留学生冈萨罗热爱中国,但来到学校后,说汉语成了他最头疼的事儿,和老师同学聊天时,冈萨罗表情丰富,手舞足蹈,希望表达自己兴奋的心情,逗得同学哈哈大笑:“我喜欢中国,中国文化,中国历史,上个月我来中国,我有学习汉语,可是很难,这个很好吃。”

    热闹的中秋节,学校的外籍教师也参与其中。韩语老师崔贞兰已经在中国度过第三个中秋节了,中秋是阖家团圆的日子,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不能与韩国的家人团聚,但看着学生依靠在自己身边,分享着香甜可口的月饼,收到同学们的中秋祝福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崔贞兰感受到别样的温暖:“中国的中秋节我感觉特别开心,吃月饼,吃饭。我来中国三年了,过中秋时特别开心,明年也是期待。”

相关新闻

邢台一村千名村民中秋共享大锅菜

2015-09-28 10:04:15

大锅菜是邢台本地的一道特色,一般遇到红白喜事或重要节日,都以此待客。中秋节当天,邢台开发区吴城村村委会邀请全村村民免费吃大锅菜,共度中秋佳节。

丛台区一社区举办中秋联欢会

2015-09-28 09:58:01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近日,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星城国际社区举办了“歌舞中秋、月圆星城”联欢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