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城市区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听证会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10-12 09:46:50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邵金霞)居民用气价格事关百姓民生,如何更好地发挥价格杠杆对节约天然气资源的调节作用,同时兼顾民生福祉?10月10日上午,市物价局召开制定秦皇岛市城市区居民用气阶梯价格听证会,听取了20位听证参加人对定价听证方案的意见、建议。

  听证会上,市物价局价格一科负责人首先陈述了定价听证方案。

  按照国家和省分档气量确定要满足不同用气需求的规定,将居民用气划分为三档。根据秦皇岛市的实际情况,同时参考省内其他设区市的做法,拟定秦皇岛市居民用户第一档用气量每户每年300(含)立方米,覆盖城市区居民用户的99%;第二档用气量每户每年300至1200(含)立方米,覆盖城市区居民用户的0.96%;第三档用气量,超过1200立方米以上的部分。

  根据国家和省各档气量价格实行超额累进加价的要求,第一档气价按照基本补偿供气成本和在一定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其价格为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即每立方米2.38元;第二档气价按照合理补偿成本,取得合理收益,其价格水平与第一档气价保持1.2倍的比价,确定为每立方米2.86元;第三档气价按照充分体现天然气资源稀缺程度,抑制过度消费,其价格水平与第一档气价保持1.5倍的比价,确定为每立方米3.57元。

  学校、部队营区、养老福利机构等执行居民气价的非居民用户,以及未实现抄表到户的合表用户,气价按居民用户第一档、第二档气价的平均价格执行,即每立方米2.62元。

相关新闻

北京阶梯气价两听证方案公布 85%家庭用气支出不增加

2015-09-30 13:38:48

居民阶梯气价“分界线”分别为年用330立方米、500立方米;两方案“起步价”均为2.28元;为壁挂炉采暖户专门划定用量。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居民阶梯气价改革的两套方案,并表示两者均可保证85%的居民家庭用气支出不增加。

香河县一工人借工具遭工友拒绝 用气钉枪伤人获刑

2015-09-15 09:16:46

同是一家具厂的两名工人,因借工具发生争执并相互扭打,结果一人一气之下将另一工友打成轻伤。被告人芮某与被害人刘某是同在香河县某家具厂工作的工友。根据被告人芮某犯罪的事实、犯罪的性质、情节、悔罪表现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沧州市城区居民用水用气实行阶梯价

2015-07-16 08:33:10

从7月1日起,沧州市规划城区内(运河区、新华区、沧州开发区、高新区)对供水企业抄表到户(含委托小区物业抄表)的居民生活用水均实行阶梯水价,对沧州华润燃气公司供气范围内居民生活用气均实行阶梯气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