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建成3家洁净型煤配送中心 生产能力40万吨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10-12 14:29:49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市召开全市洁净型煤推广工作调度会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张舟)10月10日上午,秦皇岛市副市长孙国胜主持召开全市洁净型煤推广工作调度会,会议主要目的是听取各县区关于洁净型煤推广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快推广进度,确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任务。

    据了解,目前秦皇岛市已经建成并通过验收洁净型煤配送中心企业3家,生产能力40万吨。2015年新申报企业3家,已经获得省发改委批准列入2015年度建设计划,目前3家企业均已开工建设。

    孙国胜指出,从总体看,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围绕洁净型煤推广使用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但总体进展不理想,各县区推进不平衡,完成全市洁净型煤推广任务还十分艰巨。

    孙国胜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今年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不容乐观,随着冬季采暖季节的到来,静稳、逆温天气偏多,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通过推广使用洁净型煤,降低冬季污染物排放,进而改善空气质量;充分做好各项保障,重点是三个方面,一是型煤供应,二是炉具供应,三是补贴发放;严格监管型煤质量,市县质监部门要定期对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企业进行监督抽查,各县区要组织乡镇对洁净型煤使用情况进行入户走访,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定期进行通报;严厉整治散煤市场,洁净型煤推广工作,重点要加强源头管理,规范散煤市场管理,斩断劣质散煤的供应;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洁净型煤的宣传推广工作。

相关新闻

藁城全域推广使用清洁新能源

2015-10-12 10:53:25

作为省农村能源清洁开发利用工程重点县(区),藁城区逐步解决该区农村散煤清洁化利用和替代问题,提升了农民生活质量。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办事处:清洁家园迎国庆

2015-09-25 18:38:37

9月25日,石家庄市裕华区裕翔办事处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南栗社区清理生活区、街道上的垃圾和楼院里堆放的杂物,铲除小广告,创造干净整洁的环境迎国庆。

邯郸一条天然气管道即将投运 缓解清洁能源紧缺

2015-09-23 16:30:14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环保局获悉,市内又一条天然气管道即将投入运行。管道天然气气化邯郸工程严格执行国家建设项目有关“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符合环保要求,已准予试运行,届时将有效缓解邯郸市清洁能源紧缺的状况,助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承德市全力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

2015-09-23 10:21:28

今年,我市立足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定位,全力发展低碳环保的新能源产业,打造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的法律责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