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作家电影文学作品《长路铺向海洋》发表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10-14 10:59:33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卢纪锋)由秦皇岛市作家庭竹、礼毕创作,以秦皇岛市某国企和共和国重点工程港珠澳大桥建设为背景的电影文学剧本《长路铺向海洋》,在十月号《中国作家》重要位置发表。

  《长路铺向海洋》描写了以唐文海、周经纬、文馨玉为代表的渤海钢桥管理团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品牌、中国创造、中国质量”的要求,企业上下创新求索屡创中国桥梁新纪录的故事。

  今年年初,按照市委宣传部创作更多具有“港城韵味、山海风骨、家国情怀”优秀作品的意见,在秦皇岛市某企业深入生活的作家庭竹决定和该企业的礼毕联袂创作《长路铺向海洋》。在企业工作三十多年的礼毕,曾经担任过改造上海某著名大桥的项目经理,拥有丰富的企业生活经历;庭竹有着三十多年的文学创作经历。今年8月9日,庭竹将剧本寄发《中国作家》,8月21日便接到了《中国作家》十月号发表的通知,创下了中国作家采用稿件最快的纪录。

  《中国作家》编辑部主任方文表示,《长路铺向海洋》令人心情激荡,是他在近十多年来读到的不多的优秀工业题材作品,而借助十八大之后的时代背景聚焦现实工业题材,则是《长路铺向海洋》对文坛的重要贡献。在不回避现实问题的情况下,作品充满了时代力量,以唐文海、周经纬、文馨玉为代表的中国工业精英令人钦佩。

  《中国作家》影视版是国内发表电影剧本的核心刊物。

相关新闻

报告文学《香炉》全景展示干部好榜样谷文昌

2015-10-09 10:58:29

1958年春天,东山人民在县委的领导下,再次与风妖叫板、与沙虎较量,在白埕、湖塘、梧龙、山口等地一鼓作气种下了1000多万株木麻黄。

评奖泛滥奖不出真正文学的繁荣

2015-10-09 09:43:35

文学艺术的繁荣也不在于奖项颁出去多少,摒弃急功近利的评奖思维,重在提升奖项本身的含金量,让中国各类文学奖同样也能经得起社会、市场和历史的检验。

白俄罗斯女作家获诺贝尔文学奖

2015-10-09 09:09:35

瑞典文学院8日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白俄罗斯女作家斯韦特兰娜·阿列克西耶维奇。

第二届中国—俄罗斯文学合作交流会举行

2015-10-07 23:52:53

(刘锡菊)7日,第二届中国—俄罗斯文学合作交流会在黑龙江举行,近30位中俄作家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俄侨”及其后代齐聚哈尔滨,以“战争与记忆”为主题展开探讨,加强中俄文学合作交流。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介绍,文化交流是中俄之间友好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文学为切入点,通过文学作品可以增进双方的互相了解,推动民心相通。

2015影坛盗墓文学领风骚 改编电影抢滩大银幕

2015-09-30 15:48:20

  同样由知名网络IP改编而成的网络剧《盗墓笔记》也刚刚结束了第一季的播出,创造了24亿的播放量纪录。有人戏称2015年为“盗墓文学IP年”,但究竟盗墓玄幻类题材的魅力在何处,以至于让投资方和观众都欲罢不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