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卢龙县以解放思想大讨论破解发展难题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10-21 14:31:02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王辉)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卢龙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进一步解放思想、谋事干事,破解发展难题。

  缺少大项目、好项目一直是卢龙县域经济块头小、质量不高的原因。卢龙县动员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走出去”和“请进来”,广泛宣传卢龙、推介卢龙,在开展定点式招商、跟进式招商、持续式招商的同时,更加注重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新方式,实现招商引资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卢龙县围绕绿色化工产业园区,引入了总投资8.2亿元的华阳循环经济再生利用项目,该项目可利用园区内排放的硫酸、高温蒸汽以及废弃的皂脚为原料,生产脂肪酸、生物柴油等化工产品,同时,这些化工产品又为园区内多家企业提供了原料,形成以硫酸为源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通过集聚发展进一步降低了园区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华阳循环经济再生利用、北京卓尔达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产业园、北京佰能蓝天热电联产等项目顺利签约,预算总投资26.2亿元,北京红螺食品等7个项目达成初步意向,预算投资36.1亿元。

  为推动全县集中招商活动深入开展,按照产业分类,卢龙县成立了8个专题对接招商小组,定人、定责、定目标,编制了“五大基础产业”和“五大新兴产业”招商路线图,明确了招商工作重点,实现“精细化作业”。针对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瞄准大型国企、世界500强等重点企业,采用高密度、多频率、不断线的小团组招商方式,引进上下游关联企业。借助企业老板人脉广、信息敏锐等优势,把企业老板推向招商引资的主战场。发挥24名招商顾问作用,推进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和二次创业。引进了总投资10亿元的北京卓尔达服务外包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促成了总投资1.3亿元的秦皇岛宏昌运精密件铸造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的精密件铸造项目。同时,鼓励企业扩大投资延伸产业链条,中薯食品二期项目拟对淀粉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浆水集中利用,提取甘薯浓缩汁、可溶性蛋白、膳食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达到延伸链条、变废为宝的目的。

相关新闻

唐山城管局解放思想大讨论:精准聚焦主题

2015-10-21 11:05:49

市城管局牢牢把握城市管理服从服务于唐山经济发展重点,精准聚焦主题,着重从七个方面入手,积极开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

衡水二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

2015-10-21 10:54:51

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着眼新跨越,这是10月15日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所传递的最强音。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着眼新跨越,这是10月15日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动员大会所传递的最强音。

【解放思想大讨论】井陉守定绿水青山赢得“金山银山”

2015-10-21 10:16:30

地处井陉县南部深山区的测鱼镇,与“煤海”山西两县为邻却没有一家煤炭企业,遍地石头矿产丰富却没有一家矿山企业——站在测鱼镇红土嘴村西边的山顶上向下望,一山两沟之间,一座座正在施工的建筑群拔地而起。

王彦坤:解放思想要突出知行合一

2015-10-21 09:13:00

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之际,“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在我省轰轰烈烈展开。要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将解放思想引向深入,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起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合力。

聚焦突出问题 坚持“破”“立”结合
省直单位解放思想大讨论全面展开

2015-10-21 08:54:33

各单位党组(党委)对开展这次大讨论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职责,纷纷召开动员会,研究出台实施方案,推动省直机关大讨论强势开局,全面展开。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