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讲堂”著名文化学者在秦皇岛开讲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10-22 14:26:20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栾易鑫)10月21日,“中国梦·赤子心·港澳台海外杰出人士燕赵讲堂”秦皇岛行活动走进燕山大学,并邀请著名道学文化学者陈鼓应作了题为《老庄思想的时代意义》的专题讲座。10月20日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书增会见了陈鼓应一行。

  陈鼓应出生于1935年,现任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文化大学专任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人文讲座教授”,主编《道家文化研究》等学刊,他撰写的《老子注译及评介》《庄子今注今译》已行销四十余年,成为人们研究庄子的经典读本。

  陈书增在会见陈鼓应一行时说,秦皇岛历史文化悠久,人文景观丰富,地理位置优越,是举世闻名的政治重地、发展宝地、旅游胜地、宜居福地。秦皇岛与台湾虽然远隔万水千山,但是两地的交往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的经贸合作与民间往来日益紧密。多年来,陈鼓应先生致力于两岸和平发展,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陈鼓应一行在秦皇岛多走走、多看看,为秦皇岛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把更多的台湾朋友、客商介绍给秦皇岛。

  此次活动中,陈书增代表秦皇岛海外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聘请陈鼓应为秦皇岛海外联谊会顾问。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付辉东向陈鼓应颁发了“燕赵讲堂”主讲嘉宾证章。

相关新闻

石家庄积极推进京津冀三地文化互通互融

2015-10-22 10:20:34

石家庄辖区文化底蕴深厚,蕴育了辉煌灿烂的古代文化,形成了以西柏坡精神为核心的红色文化。

宣化县多项措施繁荣农村文化

2015-10-22 09:57:48

宣化县农村人口比重较大,设施落后、人才匮乏、形式单一,成为制约农村文化繁荣发展的“短板”。按照“一村一名带头人”的思路,大力实施“农村文化带头人”培育工程,评选文化带头人300多名。

河北省第四次学校文化学术年会在邢台召开

2015-10-22 09:52:39

大会进行了河北省学校文化研究分会换届选举、相关代表学术报告、参观爱凡杰教育学校文化建设及课堂文化观摩大赛四项内容,其中课堂文化观摩大赛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此次大会将进一步推进全省各地教师教学专业素质的提升,推进我省各地学校文化建设的进程,并通过学校文化建设促进省内外相关学校的内涵发展。

怀安整合资源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活力

2015-10-22 09:51:29

近年来,怀安县把打造县域特色文化产业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助推器”,整合相关资源,加快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激发文化产业活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