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宁依靠特色经济促转型升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6 08:57:0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张德胜、杜万青、陈永存)10月20日,在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提档升级综合技术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忙着调试设备。现场的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淀粉四车间、淀粉干燥车间及污水处理项目已经完工,物流项目设备调试刚刚结束,年产10万吨麦芽糊精项目土建主体也已收尾,锅炉技术改造项目正在做准备工作。

  作为秦皇岛市的新设城市区,抚宁以“立足新区划、谋划新定位、追求新发展”为目标,依托区划调整后的资源禀赋,科学分析形势优劣,注重转换思路、转型发展,确定战略定位和目标体系。撤县设区后,抚宁的人口、地域、产业格局发生很大变化,以及长期以来经济发展存在着总量不足、结构不优的问题,给抚宁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站在新起点,抚宁积极寻找新的出路,努力实现腾笼换鸟、产业升级。

  抚宁区将着眼点放在战略性增量引进上,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充分认清秦皇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定位和重点,并找准自身在全市位置,集中力量对接战略性支撑项目,将大块头的增量引进作为调整产业结构、确立经济骨架的重要举措。目前,总投资168.12亿元的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建设的食品加工及物流园等四个项目已成功签约,中广核集团核电项目也已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为抚宁特色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在抓好造纸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上,积极围绕功能定位,按照区域经济就是项目经济的理念,抓好产业重构,做深现代农业、做强新型工业、做大生态旅游,加快推进全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协调发展,走出特色经济转型升级之路。

  根据初步规划,抚宁区将进一步加大城镇建设力度,增强城镇的产业带动能力、人口集聚能力;用活紫金山、洋河独特资源,大手笔拉开城市框架,实现城区建设的突破性发展;努力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建设水平、绿化水平、配套水平、管理水平,把城区做精、做美、做特,打造名副其实的“生态之城”“山水之城”“休闲之城”。同时,集中更多时间和精力,千方百计发展社会公共服务,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相关新闻

抚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2亿元

2015-10-19 10:49:05

今年以来,抚宁区着力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以优质环境促开放、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抚宁:“互联网+”刷新生猪交易模式

2015-10-19 09:08:28

尽管“易猪”出生只有6个多月,可它给抚宁区生猪养殖业带来的“互联网+”风潮,已经让这个生猪主产区沿袭几十年的传统交易模式为之一变。”  易猪网的出现,让周冬梅和潘洪书都觉得,生猪交易变简单了。

抚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2亿元

2015-10-19 09:06:32

今年以来,抚宁区着力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以优质环境促开放、促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为持续改进作风,为企业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抚宁区通过抚宁干部学习“微”平台等,为领导干部敲警钟。

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抚宁区召开

2015-10-15 10:54:16

全市食用菌产业发展现场会10月14日上午在抚宁区召开。副市长王亚洲带领各县区农业部门、部分食用菌生产企业代表参观了秦皇岛冠威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秦皇岛女汉子食用菌有限公司和抚宁守祝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

抚宁区集中整治南戴河市场经营秩序

2015-10-15 10:53:05

日前,抚宁区工商局、区质监局集中整治南戴河旅游区的市场经营秩序,重拳打击欺客宰客行为。对检查发现的计量器具缺斤短两行为,当场进行校对,并依照法律规定,对违规经营户给予处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