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易地扶贫搬迁工程 493户山区百姓受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6 08:58:4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田立民)近年来,青龙满族自治县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列为民心工程,将生活条件艰苦、生产资料匮乏区域最贫困人口搬迁到生活生产条件较为便利区域。一批原本坐落在深山中的村庄被整村搬迁出来,道路交通、水电、通信得到极大改善,以前生活中的诸多不便得到一次性解决。

  目前,该县三星口乡李台子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四排八栋砖混结构二层楼已经封顶,主体施工基本完成。该村最偏远的石门沟、小罗圈沟、小岭南、头道岭沟等4个村民小组的60户、295口人即将告别土坯房,搬进楼房,再也不用为缺电、少水、行路难犯愁了。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160平方米,户均136平方米,每户按照农村居住习惯采取“独门独院”设计,既宽敞又方便。村民郭占东高兴地说:“能搬出小山沟,住进楼房,这在以前做梦也不敢想!”

  在考虑搬迁小区建设的同时,该县积极谋划搬迁贫困村增收产业发展,根据搬迁村产业基础和村民意愿,确立贫困村增收产业,在改善搬迁户生产、生活条件的同时提高其收入,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安排扶贫资金403万元,用于支持大森店、金宝沟、鲁杖子等村发展以养羊、林果、食用菌为主的增收产业。大森店村已经形成了林果、食用菌、养羊三大主导产业,贫困户入社率达到100%,年人均增收2000元。

  2012年以来,青龙共实施7个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涉及493户、2093口人,整合各类资金3323.1万元用于小区房屋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相关新闻

张家口:“六个精准”强力扶贫攻坚

2015-10-26 08:10:55

尚义县王二来村利用多年种植蔬菜习惯,推行“资金捆绑使用、产权集体所有、能人租赁经营、农民入股分红、全村共同富裕”模式促农增收,今年仅大棚租金一项,人均获取红利近500元,预计全年人均增收上万元。这正是张家口市精准扶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保定严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责任网

2015-10-23 09:28:02

保定在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工作中,严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责任网,为扶贫开发工作注入强大动力。

河北省首创农村电商+农村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5-10-21 20:12:19

协议确定,双方将从望都农联社的165个乡村代办点中,选择100个建设购特网乡村服务店,真正实现电商进农村。

衡水市部署开展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

2015-10-21 16:02:53

10月20日,省、市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政府咨询邹立基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我市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