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大学生吃退烧药哮喘发作 鬼门关里走一遭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11-04 09:55:10  责任编辑:侯猛

    对乙酰氨基酚片(扑热息痛)具有退热止痛的功效,是不少家庭小药箱中的常备药,平时有个头疼脑热,吃上一片,挺管用。

    前两天,就是这么一片普通的家庭常备药,却让19岁的大学生小张险些丧命。

    吃下一粒药,鬼门关里走一遭

    11月2日下午,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的急诊病房内,记者见到了小张。当天上午,他刚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整个人看上去还比较虚弱。从廊坊老家赶过来的父母陪在病床边,一脸疲惫。

    19岁的小张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体育系一名大一学生,平时身体一直很棒,这一次突发疾病,给同学和家人都来个措手不及。

    小张的同学张乐回忆,10月29日晚上,小张有点感冒,身体不舒服,就从宿舍里找了一粒名字叫对乙酰氨基酚片的退烧药。没想到吃完一会儿,他就开始恶心,然后就去了卫生间,熄灯都半个小时了还没回来。同学们觉得不对劲,赶到卫生间一看,小张脸色惨白,一直喘个不停,看上去特别虚弱。

    大家赶紧一边打120,一边背着他跑下6楼,往学校门口赶。“我们6个人换着背,为了保证速度,一人50米。”张乐说,幸亏到学校门口,救护车也赶到了。

    看着小张被推进抢救室后,张乐和同学们的心一直揪着,耳朵里似乎只有抢救器械“哒哒”的声音。一切都太突然了,他很难接受刚刚还在一起弹吉他、跳舞的同学,一下子就成了这样。

    “就看着医生和护士来回跑,都特别急。还有几个小伙子也忙前忙后,有的孩子连毛衣都没穿,光个大膀子,披个外套就来了。这帮孩子真够意思。”在医院陪妻子看病的赵先生当时看到这一幕,心里有些感动。

相关新闻

过敏性哮喘夏季切勿“贪凉”

2015-05-27 14:41:44

过敏性哮喘基本上都是集中在春天发病,但近日笔者在医院门诊走访时发现有些患者从春到夏都有发作,即使天热了也不缓解,个别患者患病十几年了,一直时好时坏。过敏性哮喘患者在夏季千万不要放松警惕,坚持哮喘的防治,一旦出现憋闷、呼吸困难、胸闷气短、咳嗽黏痰、心慌等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哮喘控制比例低盲目惧怕激素 治疗亟待规范

2015-05-27 14:38:33

董淑芬提醒,支气管哮喘在间歇期还有轻微喘息症状的,哮喘患者不能掉以轻心,可及时咨询专家了解什么时候可以停药。生活中应注意针对病因的预防,杜绝支气管哮喘的诱发因素,比如冷空气刺激、烟尘、刺激性气味、花粉、动物皮毛、尘螨等。

省儿童医院呼吸二科婴幼儿哮喘防治讲座受欢迎

2015-05-13 14:54:39

近日,省儿童医院呼吸二科病区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帅金凤副主任医师主持,参与者为病区所有喘息症状的患儿家长,讲座内容为婴幼儿喘息防治,针对家长提出的各种问题,帅金凤副主任医师一一给予了耐心、全面而权威的解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