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曝光11起重大税收违法案件 查补税款7888万元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11-05 14:47:02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通讯员孙蕾、卢小颖)日前,秦皇岛市国税局深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黑名单”制度《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精神,积极创新举措,迅速推进联合惩戒各项措施落实,截至10月31日,在门户网站曝光了11起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查补税款7888万元,罚款5594万元,并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秦皇岛市国税局还对上述11家企业实施了惩戒措施。一方面采取内部协作,强化税务管理。将违法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直接降为D级;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办理,普通发票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出口退税严格审核。另一方面通报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对其中4家企业持有护照、港澳通行证的法定代表人提请边控手续,对其采取阻止出境措施,并把违法当事人有关信息向银行、工商等部门通报,由相关部门在其经营、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等方面予以限制或禁止,令其“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今后,秦皇岛市国税局将通过定期向社会公布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的重要作用,在惩戒严重涉税违法行为的同时,切实规范稽查执法行为,从而规范经济秩序和税收秩序,努力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构建纳税诚信体系。

相关新闻

高邑地税营业税收入同比增78%

2015-11-05 10:35:48

高邑县地税局在营业税专项清理中,强化信息比对,取得较好效果。为切实做好清理工作,该局成立营业税专项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重点梳理营业税清查,确保清查工作有序进行。

唐山国税首次执行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

2015-11-05 09:04:35

唐山市国税局首次执行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措施。据了解,税务系统正在大力推行税收违法“黑名单”及“联合惩戒”措施,旨在提高涉税违法成本,促进纳税信用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邯郸市复兴区地税局实施“以地控税”税收征管新模式

2015-11-04 08:33:03

今年以来, 邯郸市复兴区地税局将辖区内土地进行网格化、无缝隙划分,通过全覆盖式调查核实,构建了“以地控税”税收征管新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已查补入库税款及滞纳金2300余万元。

廊坊市香河县多举措稳步推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

2015-11-03 11:06:45

今年以来,香河县地税局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稳步推行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使当地小微企业纳税人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服务。在主干街道和各居民小区张贴公告、拉横幅100余份,宣传禁烧政策法规,提高居民禁烧环保意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