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有轨电车网络初步规划方案图公示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11-06 21:06:31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李冠男)坐在时尚动感的有轨电车上观赏海滨美景,这样惬意的事有可能成为现实。日前,市城乡规划局发布了《秦皇岛综合交通规划》公示,规划针对城市远景发展设想,提出面向秦皇岛市未来的交通发展愿景,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秦皇岛市滨海地区有轨电车线网规划方案。

  此次公示的规划方案图显示,到2020年规划期末,秦皇岛市滨海地区有轨电车线网规划方案包括有轨电车线路3条,线路总长度76公里(其中利用既有铁路18.2公里),线路网络覆盖秦皇岛长途客运站、秦皇岛火车站、新开河港区、北戴河客运站、北戴河火车站、南戴河长途客运站、黄金海岸游艇港,功能为滨海旅游公交出行服务的骨干,兼顾城市中运量公交服务与滨海景观功能。

  根据规划,此网络结合滨海地区高铁客运枢纽布局设置主要高铁客运站与滨海景区之间的有轨电车连接线。此外,基于有轨电车线网规划方案,规划主要组团间通勤走廊将设置快速公交线路,主要承担居民通勤公交出行服务需求。

  此规划将于何时实施?现在有哪些进展?记者电话联系了市城乡规划局市政科,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示的有轨电车网络规划只是初步的规划方案,因此不方便提供更详细的信息。此次公示时间从11月2日至22日,为期20天,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公众意见。市民可以通过编写邮件发送到电子邮箱:qhdghjszk@163.com或登录市城乡规划局网站:www.qhdgh.gov.cn发表留言,发表自己的意见(滨海地区有轨电车系统规划图附后)。

相关新闻

遇到冒牌香港交流生 秦皇岛大学生被骗1000元

2015-11-06 21:05:03

(记者牛煜辉)11月1日,大四学生小孙遇到了一名自称是香港交流生的陌生男子,说身上只有港币没有人民币,又亟需住宿用钱,提出向小孙借钱,拿到钱后,人却再也联系不上了。11月1日晚上7时左右,燕山大学西校区,刚吃完饭的小孙从食堂去自习室时,迎面过来一个陌生男子跟她打招呼。

秦皇岛市积极做好长城保护工作(组图)

2015-11-06 14:03:45

登高远眺,蜿蜒在群山怀抱中的长城,像一条巨龙在云雾缭绕的山峰中飞腾;上世纪80年代以来,秦皇岛市以山海关长城为代表的长城维修项目开始进行,老龙头、角山长城、山海关关城等段长城得到了保护性修复。

秦皇岛北戴河机场试飞成功 预计年底通航(图)

2015-11-06 10:45:31

11月5日17时30分许,东方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0型、航班号为MU9005的飞机降落到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机场,标志着北戴河机场基本具备民航客机通航条件,预计2015年年底通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