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干红酒庄业发展风光无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0 09:34:01  责任编辑:侯猛

  宝石红色的干红葡萄酒在杯中转动,一股果香从杯口溢出,浅尝一口,厚重平衡的味道回味悠长……当意大利托斯卡纳贵族葡萄酒产区的托斯弟先生品尝到秦皇岛酒庄生产的酒庄酒时,瞬间就被陶醉了,连声发出“ok、ok”的赞叹。

  秦皇岛位于东经118°33′至119°51′,北纬39°24′至40°31′之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尤其是昌黎、卢龙和抚宁大部分地区,气候和土壤条件优越,地形地貌独特,特别适宜酿酒葡萄的生长。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秦皇岛市的干红酒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逐渐发展壮大,形成全国市场“三分天下有其一”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秦皇岛市瞄准干红产业发展的态势和消费者新的消费需求,大力推进葡萄酒庄建设,以此促进产业升级,涌现了“嘉泰”“金士”“海亚湾”“十年红”“仁轩”“红堡”等一批知名品牌,引领全市干红酒产业走向高端。

  酒庄建设风生水起

  近日,在“碣阳酒乡”片区的金士酒庄建设现场,大型挖掘机正在紧张施工,工程车往来穿梭一片繁忙;嘉泰酒庄欧式风格的办公大楼已投入使用,商务接待中心正内外装修;海亚湾酒庄内,各主体建筑的建设已接近尾声,部分设备已安装到位;而在“凤凰酒谷”片区的茅台精品酒庄,主体工程也已竣工。作为秦皇岛市葡萄酒产业核心基地,昌黎葡萄酒产业园区内的酒庄建设风生水起,已初步形成了东西两翼齐头并进的格局。

相关新闻

赏景品酒两相宜 秦皇岛葡萄酒休闲文化旅游悄然兴起

2015-11-10 09:32:54

位于昌黎的华夏长城葡萄酒庄园不仅是酿造工厂,更是一家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全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之一。在昌黎,一个个葡萄酒企业就是一座座庄园,也是一个个环境优美、令人陶醉的旅游景点。

秦皇岛葡萄酒产业融入三次产业联动发展(组图)

2015-10-28 09:11:12

在昌黎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十里葡萄长廊、“中国第一堡”——耿氏酒堡,都已成为葡萄酒主题旅游的代表性景观。传统与现代酿造工艺完美结合,让每一位来到昌黎葡萄酒产区的人,都能深切感受到葡萄酒酿造工艺的神奇与精美。

2015“茅台葡萄酒杯”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办(图)

2015-10-18 20:25:49

10月18日,2015“茅台葡萄酒杯”羽毛球联谊赛在河北省体育馆比赛中心成功举办。

秦皇岛葡萄酒产区征集广告语 最高奖金3000元

2015-10-16 21:40:17

为提升秦皇岛葡萄酒产区知名度,打造秦皇岛葡萄酒地域品牌,秦皇岛市拟在中央电视台投放时长为10—15秒的广告片,从即日起至2015年11月20日,对其广告语进行公开征集,最高奖金3000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