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秦皇岛温守文成为“好人365”封面人物

来源:秦皇岛晚报  2015-11-12 14:45:53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温守文成为“好人365”封面人物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唐晓辉)打开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文明网首页,右下角的悬浮窗里是一张独臂老人的照片。没有左臂的空袖子自然下垂,他抬起右手指点着身旁的一棵棵“摇钱树”,脸上的笑容是那么淳朴、自信——我市抚宁区龙泉庄村党支部书记温守文的这一经典形象,曾经感动秦皇岛、感动河北。11月11日,温守文登上了中国文明网的首页,成为“好人365”栏目的封面人物。

  在秦皇岛,今年65岁的独臂支书温守文家喻户晓。为了让全村百姓吃饱饭,年轻时在劳动中失去左臂的他用一只手带领全村改造农田,使穷山沟获得丰收。改革开放后,他放弃个人生意,带领村民致富,把小小板栗建成“绿色银行”。从“吃饱饭”到“有钱花”再到“住别墅”,温守文用一只手带领龙泉庄人实现了他们的致富梦,也圆了自己的家乡梦。在河北省第五届道德模范评选中,独臂支书温守文荣获“敬业奉献模范”荣誉称号。

  “好人365”栏目是中国文明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五网联盟”同步共同推出的专栏。“好人365”依托中央文明办开展多年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宣传“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高尚精神,与广大网友一起走近好人,分享感悟,积极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年6月,温守文荣登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通过中国文明网首页和“好人365”栏目封面的推介、传播,秦皇岛独臂支书温守文的事迹通过网络传遍中华大地,感动着越来越多的人。

相关新闻

衡水老党员闫金虎:做好人一直在路上(图)

2015-11-11 21:20:10

11月8日一大早,身材瘦小、肤色略黑的闫金虎冒着寒风冷雨骑三轮摩托车来到安平县第一中心敬老院,在院长王彦辉的带领下挨间查看房间窗户有无损坏。

沧州市新华区将组织百场“故事汇”弘扬好人精神

2015-11-11 14:48:54

11月4日,沧州市新华区“爱岗敬业奋发作为”百姓故事汇活动拉开帷幕。首场报告活动上,“全国优秀司法警察”鲍亚军和“沧州好人”韩炳梅敬业为民的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张家口市地税为“十三五”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2015-11-11 14:32:17

将“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纳入全年十项重点工作,先后印发了开展干部大培训指导意见,制订了干部大练兵实施方案。通过整合培训资源,完善培训机制,提升培训效果,系统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升。

秦皇岛按摩师王勉:干普通工作做实在好人

2015-11-09 09:20:51

王勉(右一)在给客人按摩颈椎(2014年11月28日摄)。按摩店门上贴着一张醒目的告示:“本店长期免费为本市70岁以上老年人修脚拔罐,免费为五保户、残疾人、特困户及无钱看病者按摩治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