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为期两年集中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11-13 14:06:52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新闻网讯(记者李碧琦 通讯员费海生)为在新时期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扎实开展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保障新时期“三农”和扶贫工作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11月10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推进会。

  此次全市检察机关集中开展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的目标任务是:集中查办一批影响惠农和扶贫政策落实,损害农民群众利益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形成惩治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和震慑效应;大力开展涉农职务犯罪预防,积极推动涉农惠民和扶贫资金管理制度、监督机制的健全完善;结合办案,加强法治教育、廉洁教育,提高涉农扶贫部门人员廉洁用权、依法履职的自觉性,促进农村法治建设,提高农村基层法治水平;通过法律监督强化基层民主监督,促进乡村治理机制的创新和完善,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该院对开展此次专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浩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此次专项工作从2015年7月部署启动,为期两年,到2017年6月至7月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农村信用社惠农助企成效显著

2015-11-10 09:09:10

近几年来,河北省农村信用社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根植“三农”,坚持做“支持县域的社区银行,服务三农的零售银行,贴近客户的便民银行”

承德市双滦国税优惠政策惠农到户

2015-10-20 10:12:13

承德市双滦区国税局强化农民合作社管理,以管理促规范,以服务惠民生,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目前已为农民合作社减免税收40万元。

“金融便民店”亮相沧州 可支取惠农补贴

2015-10-15 15:03:04

“支取惠农补贴,在家门口就能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昨天,在运河区南陈屯乡东屯村的“金融便民店”,前来领取补贴津贴的村民很快就拿到了现金。

“广播惠农 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冀州

2015-09-30 14:58:32

9月2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冀州暨河北省首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冀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