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创新思路对接京津产业转移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11-17 11:26:11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新闻网讯(记者陈引玉 通讯员张继良)近日,在秦皇岛市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第1台带电高空作业车下线。带电高空作业车是电力行业用来排除电力故障的专用车辆,而思嘉特公司以生产筑养路专用车辆为主,此次“跨界”生产是该公司扩宽思路、转型升级的成果。

    “生产带电高空作业车是我们公司和北京时代公司的合作项目,近期还要生产10台这样的车。这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次重大的挑战,也是难得的机遇。”思嘉特公司副总经理古金鹏对记者说。

    卢龙县紧紧围绕“发展五大基础产业,培育五大新兴产业”的战略定位,积极与京津对接、寻求合作。截至目前,共承接京津产业转移项目20个,其中开工项目2个、签约项目3个、在谈项目15个。

    为 了充分发挥企业桥梁外联作用,卢龙县对三大园区项目库、行业库和客户库进行了完善,入库行业203个、入库客户374个、入库项目115个。同时,按照“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思路,依托康姿百德、晓示医疗、鹤凤翔化工、旭宇树脂、佰工钢铁等重点企业谋划包装项目35个,提高借力京津资金、技术和人 才的针对性。为了推进招商工作,选调业务骨干组建卢龙投资促进中心,聘请23名已建企业负责人和投资客商作为政府招商顾问,实施点对点精准招商,着力引进 与县域产业关联度大、科技含量高的税源型、支撑型大项目、好项目。

相关新闻

京津冀等五地流域考核差评现场调查(组图)

2015-11-17 09:54:24

环保部在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2014年度考核中,对海河流域北京、天津、河南、河北,三峡库区及其上游湖北省亮出“差评”。

京津冀企业信用平台建立 240万家企业信用数据可实时查询

2015-11-17 09:08:29

从11月16日召开的首届京津冀信用体系共建合作研讨会上获悉,基于240万家企业信用数据构建的京津冀企业信用平台当天正式建立,实现了三地企业信用数据的精准实时查询。

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有没有“动真格”?

2015-11-17 09:04:26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已逾半年,在产业疏解、交通协同、公共服务、环境治理等方面,北京有没有“动真格”?北京市16日公布了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