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秦皇岛市篆刻家刘锦堂论文入选西泠印社学术研讨会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11-17 13:44:46  责任编辑:侯猛

  本报讯(记者卢纪锋)日前,在西泠印社当代篆刻学术研讨会终评会上,经专家评委慎重评审,最终选出30篇论文,我市篆刻家刘锦堂的《新时期“篆刻进校园”活动的兴起及发展》一文位列其中。

  作为“百年西泠·乐石吉金”大型系列活动中最具学术含量的项目,西泠印社当代篆刻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底在杭州开幕。本次研讨会从2015年初开始筹备,采取定向邀约和公开征稿两种形式,截至7月底,共收到72位作者的论文来稿75篇,涉及当代篆刻中的艺术现象、创作技法、风格传播与承递、审美与批评、教育与出版等方向。

  这是刘锦堂第二次参加西泠印社学术研讨会。第一次是2007年10月22日在北京举办的西泠印社“当代人文环境下印章的文化功能”学术研讨会。

  西泠印社创立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海内外成立最早的金石篆刻专业学术团体。印社现有社员约380人,自创立以来,每年举办社员作品和藏品展览、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等活动。目前,西泠印社已成为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举办“刀笔励耘”——关城三人篆刻巡展

2015-10-16 22:13:50

由山海关区文联书画艺术创作中心、山海关区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刀笔励耘”——关城三人(孙庆利,张天宇,丁福来)篆刻巡展在山海关区14所中小学进行。巡展以50枚不同尺寸、不同材质的石质印章为创作载体,由三位参展篆刻家历经一个多月精心创作而成。

张家口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篆刻展

2015-09-06 09:21:45

9月1日,由张家口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张家口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篆刻展览”在该市老年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该市26位篆刻作者精心创作的72方篆刻作品。

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落幕 衡水书法家张旭作品入展

2015-08-26 15:00:53

日前,从刚刚落幕的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上传来好消息,我市桃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张旭的书法作品《节录东坡论书》顺利入展。

李岚清在秦皇岛参观河北省学校书法篆刻作品展

2015-07-30 09:27:27

李岚清、赵勇、田向利参观河北省学校书法篆刻作品展。省委副书记赵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省教育厅厅长刘教民,副市长廉茹艳等陪同参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