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图)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2015-11-23 19:44:31  责任编辑:侯猛

23r0102秦皇岛市迎来今冬首场降雪(图)

  11月22日,在海港区迎宾路,环卫工人正在马路上撒融雪剂,保障市民和来往机动车辆的出行安全。 本报记者刘晓摄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张宏宇 郭丽冰)受冷空气影响,从11月21日8点开始,秦皇岛市迎来今冬的首场降雪,降雪量级为中到大雪。

  据秦皇岛气象台统计,从21日8点开始到22日20点,秦皇岛市的降雪量为:北戴河5.8mm、抚宁6.8mm、卢龙6.0mm,为大雪;昌黎3.5mm,为中雪;青龙2.5mm,为小雪。

  市农业局专家介绍,这场降雪对农业生产有一定好处,利于补充土壤墒情、抑制农业生产中病虫害的发生。同时提醒:各地要及时根据降雪情况加强对设施农业的管护,及时告知农户多查看棚上积雪及棚上的草苫子,防止出现压塌情况;降雪伴有降温,设施农业要注意增温、保温,防止冻害的发生。

  雪情就是命令。22日海港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反应,启动清雪应急预案,自上午11时起对城区主要干道机动车道进行机械撒布融雪剂作业,非机动车道进行人工清雪作业。到当日20时,城管局出动大型清雪车辆2台,共撒布融雪剂70余吨,出动清雪人员1400余人。

    延伸阅读: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昨天白天到今天,河北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降水天气。今天各地降水减弱,河北省气象台于9时解除暴雪蓝色预警并解除暴雪Ⅳ级应急响应。今夜到明天,大部地区仍有降水,明天夜间降水将结束,未来一周河北还有两次降水过程......更多

相关新闻

降雪天气结束 首都机场恢复接收进港航班

2015-11-23 17:56:01

由于近日北方持续降雪的影响,造成部分航班延误和取消。飞行区内,首都机场共投入200余人参与场道除雪保障,近千人参与航空器除冰保障,出动特种除雪作业车辆100余辆,航空器除冰车43辆。

降雪导致张家口公路客运及民航停运 铁路未受影响

2015-11-23 14:01:34

11月21日-22日,我市迎来一场强降雪。为确保旅客购票,张家口南站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实施不间断售票,并对到窗口购票的乘客提供多条出行参考。

京津冀今日降雪结束 多条高速仍保持封闭状态

2015-11-23 11:38:2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20日晚上6点开始,中国气象局就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四级应急响应,强降雪强降温天气来势汹汹。据北京市气象局官方消息,北京市降雪今天已明显减弱或停止,北京市气象台也于今天早上解除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