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推进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11-26 18:11:17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刘鑫)11月25日,秦皇岛市召开推进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保障,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打赢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硬仗。

  会上,各县区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段时间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农工委简要通报了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刘辰彦指出,前不久,市农村垃圾治理办公室对各县区完成了新一轮督导,从督导情况和各县区汇报来看,各县区均能按照规划要求,对推进农村垃圾治理长效机制建设进行比较深入的研究和谋划,进一步细化了实施方案,各项工作均在稳步推进中。

  就下一步工作,刘辰彦要求,各县区农村垃圾治理领导小组要提高认识,加快推进,以此为契机,真正把农村垃圾治理工作摆上位,出真招、见实效。各县区必须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因地制宜地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各项工作,确保这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县区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作用,强化对相关单位和部门的督导调度,做到真督严查、不讲情面,真督深查、不留死角,真督实查、严守时限。要进一步压实乡镇责任,发挥乡镇在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中的作用,加大对各村、保洁公司的保洁工作效果的监督和检查,防止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出现反弹。要借力全市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将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作为乡镇、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教育引导。各乡镇要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群众身边的典型事例教育和引导群众,在全市形成干群一心、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浓厚氛围。

    延伸阅读:沿街门店垃圾乱推乱放是久治难愈的环保工作难题,从11月4号开始,秦皇岛市海港区城管局试点垃圾袋装化上门收集......更多

相关新闻

张家口经开区投资300万元改造农村危房

2015-11-26 16:12:50

经开区姚家房镇76岁的李大爷,过去居住在房顶漏水、地基下沉的土房子里,今年他家由政府补助9500元钱进行了翻修,近日李大爷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

霸州市2015年农村(社区)干部集中培训班开班

2015-11-26 15:48:44

11月11日,我市2015年农村(社区)干部集中培训班开班,霸州市各村街(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参加培训。

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栾城区召开

2015-11-26 15:27:45

11月19日,全省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在我区召开,区长刘玉渭出席会议。

宽城发展现代农业助新农村建设

2015-11-26 13:54:46

宽城大石柱子乡山多水多无矿产,是典型的农业乡。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不断更新观念,创新思维,通过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壮大产业基地。

承德市农业农村体制改革稳步推进

2015-11-26 11:17:05

滦平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运营,天原药业在“新三板”上市,土地流转和确权登记稳步推进。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