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秦皇岛交通运输累计投资188亿元

来源:秦皇岛传媒网  2015-11-30 09:34:03  责任编辑:侯猛

    “十二五”期间,是秦皇岛市交通运输事业投入最多、发展最快的五年,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88亿元,比“十一五”期间增长1倍多,全市交通基础设施上档升级、提质提速。

    驾车驶入兴凯湖主路,在崭新宽敞的大道上,视野开阔,一路畅行。兴凯湖路9月份建成通车,与西部快速路、205国道、长江道、黄河道、秦抚快速路以及京哈高速出口联络线相接,形成城市西部快速交通网络。这条路预计工期一年半,市交通局科学组织施工,只用了半年就建成通车,实现了征地拆迁零上访、安全生产零事故、建设程序和工程质量零缺陷。市交通运输局副调研员岳小卫:“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雷厉风行,敢打必胜的兴凯路精神,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全都体现在这16个字里,施工过程中日调度、周分析、月总结,最后我们按照整个时间的节点圆满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任务。”

    十二五期间,全市公路完成建设投资158.4亿元,同比增长1.44倍,新改建公路245.7公里,完成了国省干线大中修工程 973公里,改造农村公路1806公里,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9031公里,完成农村主街道硬化工程684公里。市交通局党委副书记闫天爽:“相继完成了承秦高速青龙、肖营子、石门寨三条连接线、北戴河机场支线、北戴河联络线、蛇刘线、兴凯湖路等一批重点项目。”

    不光公路建设提速,海上与航空运输同样快速发展。这五年,秦皇岛市在港口建设中完成投资16.5亿元,改造泊位19个,新增通过能力260万吨,预计完成港口吞吐量13.7亿吨,比“十一五”增长12.7%。山海关机场相继开通20条国内航线和4条国际旅游包机航线,预计吞吐量89万人次、货邮2849吨,比“十一五”翻一番。

    11月5号,东方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20型飞机准时平稳的降落在北戴河机场,标志着北戴河机场试飞成功,具备完善的通航飞行条件。东方航空飞行技术管理部尚峰:“新机场的设备很不错,运行也顺畅,候机楼、停机坪修的都不错,对这的安全保障还是满意的。”

    从2012年5月开工建设,到目前,北戴河机场已经完成工程建设、联调联试、校飞试飞等工作,正在全力备战12月初的行业验收,秦皇岛市终于可以摆脱军民合用机场的束缚,有了自己的航空口岸。机场项目现场办公室主任于春芳:“行业验收完成了,机场使用许可这个证拿下来,就说明这个机场可以正式起降飞机。”(记者 刘震)

相关新闻

京津冀建成首个交通节能减排实验室

2015-11-30 08:41:41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11月18日,北京建成京津冀地区首个交通节能减排实验室,三地将统一监测标准、共享数据,研究区域交通污染规律并制定协同治理政策。对于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污染物,交通环境监测车6秒就可得出数据,PM2.5、PM10浓度含量也可在1个小时内得到结果。

弟弟交通肇事获刑 哥哥“顶包”共受惩

2015-11-30 08:11:30

弟弟驾车发生事故后逃逸,本来没事的哥哥主动顶替弟弟的罪名,结果不仅没让弟弟幸免,自己也成了罪人。

山西大运高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已造成3死7伤

2015-11-29 15:25:16

今天早晨7点左右,山西大运高速公路运城到侯马段,距侯马9.3公里处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共有47辆车连环相撞,目前造成3死7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消防,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进行救援,受事故影响运城至太原高速公路封闭,初步调查原因为团雾影响。

交通运输部发布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情况分析报告

2015-11-29 11:13:51

28日,交通运输部网站发布了《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两个文件征求意见总体情况分析报告》。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规划获批 以轨道交通建设为主

2015-11-28 12:44:59

26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11月初,经国务院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同意,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制定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已获批,近日即将印发。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