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10月秦皇岛市累计完成进出口238.2亿元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12-02 09:25:31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李晔 通讯员张宁)在全球经济处于低迷、中国经济转型之际,秦皇岛海关将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深化改革、支持地方外贸稳定增长紧密结合,进一步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为地方外贸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份,秦皇岛市累计完成进出口238.2亿元,增长14%。其中出口155.1亿元,增长9%;进口83亿元,增长24.7%。进出口增幅居全省前列,外贸继续保持较好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秦皇岛海关牢牢抓住“服务”和“环境”两个关键,采取一系列措施,努力把“稳增长”的经济课题做细、做实。针对外贸工作实际,成立送政策帮扶小组,深入重点企业进行走访,送法规政策、问需求困难,有针对性帮助企业解决进出口面临的实际问题;针对通关、减免税等环节,采取“提前介入,跟踪服务”,加快减免税项目备案及审批办理速度,积极引导企业深入了解税收优惠政策,实现企业在降低经营成本中的“减负”运营;针对小微企业大幅增长的实际,建立信息互联互通机制,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全面落实免征小微企业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相关政策,为其发展引路、护航。

  此外,在京津冀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全面铺开后,秦皇岛海关采取一系列便利举措,力促更多企业享受到海关业务改革带来的快捷便利,真正实现京津冀“三地通关、如同一关”。在出口加工区,成功复制推广上海自贸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使区内企业真正享受到“货物流转自行运输”“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备案清单统一”“简化随附单证”等业务带来的快捷便利。

相关新闻

1-10月河北对东盟出口增长5.2%

2015-12-01 08:50:57

据石家庄海关统计,1-10月我省对东盟贸易额29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东盟各成员国中对越南贸易额居首位。1-10月我省对东盟出口钢材166.4亿元,增长15.7%,占出口总值的61.5%。

京津冀一体化政策促进河北食品进出口

2015-11-30 18:53:44

京津冀进出口食品检验检疫一体化政策自今年7月13日实施以来,河北所有出口食品实施出口直放共5210批、货值17977万美元;进口直通食品共150批、货值818.3万美元。

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支持河北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

2015-11-24 08:56:43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践行政策性银行职能,为河北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持和服务。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向河钢集团新加坡子公司发放7800万美元境外投资贷款,贷款期限5年,用于增持德高国际贸易控股公司股权,收购完成后,河钢持有德高公司51%股权。

阿根廷举行第二轮大选 出口民调显示反对派胜出

2015-11-23 10:15:46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总统大选22日举行第二轮投票。投票结束后不久阿根廷电视台播出的投票站出口民意调查显示,反对派候选人、中偏右“变革”联盟的领导人马克里胜出。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