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最小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上海一岁幼儿捐髓(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3 10:29:5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淑丽 通讯员胡蓝鹤)2015年11月30日,秦皇岛市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张成祥在母亲程玉秋的陪同下完成捐献,为上海的一名一岁多幼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孩子送去了生命的希望。张成祥也成为全国第5307例、河北省第267例、秦皇岛第15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同时也是河北省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张成祥是一名退伍军人,1994年出生于抚宁县抚宁镇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今年9月份,张成祥在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时,他的父亲因工伤导致脑出血正在住院,他没有半点犹豫就答应了捐献,“因为父亲住院期间,看着妈妈那无助和忧伤的眼神,我在想那个孩子在忍受着病痛,他的家人的担心和着急,这些我深有体会。”张成祥自18岁报名参军,坚持每年最少一次的献血,助人为乐更是常有的事,他经常说的话就是“既然能帮,那为什么不帮呢?”。

  11月24日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已按安排入仓,秦市红市红会工作人员与张成祥也准备在火车站见面一起去石家庄捐献,没想到张成祥从抚宁赶往秦皇岛火车站途中钱包丢失,“钱包丢了是小事,但身份证件都丢了,千万别耽误了对方患者小孩的治疗!”。时间就是生命,当钱包丢失的张成祥第一个想法是千万不要耽误患者的治疗。

  市红十字会立即通过媒体途径,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帮助成祥寻找丢失的钱包,并让成祥先到站前派出所补办临时证明,确保中午准时上车前往石家庄。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张成祥和张成祥的母亲坐上火车的时候,港城的朋友圈、媒体都在迅速转载寻物启事,此时的张成祥因为已顺利上车却平静了许多。24日晚8点,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李慧莉打电话给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钱包被一位好心人捡到了。

  11月30日,在经过了四天的动员剂注射后,张成祥顺利的躺在了捐献床上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10点10分,采集开始,12点40分采集结束,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采集,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20ml。张成祥说,注射动员剂期间虽然身体出现一些不适,但想到小患者所承受的病痛折磨,自己的这点不适算不了什么,他有幸配型成功,做为一名退伍军人,救人没商量,能救活一个人,幸福一家子,他感到非常高兴,也愿小患者早日康复。

    延伸阅读:2003年1月27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批准河北省建立河北分库,同年8月18日,宣布该省分库正式成立。截至目前,志愿者已突破12万,河北省已有26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此外,河北省有11例境外捐献,涉及美国、韩国、加拿大等国家......更多

相关新闻

河北俩“90后”同日“捐髓” 最小捐献者诞生

2015-12-01 18:33:39

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夏叶完成生命接力,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188毫升,据此,她将是全国第5274例,河北省累计第266例,2015年河北省第48例捐献者。河北省有11例境外捐献,涉及美国、韩国、加拿大等国家。

抚宁小伙捐髓救弟弟上演生命接力 期待更多好心人援手

2015-11-20 09:27:46

杨光明,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帅气小伙,家住秦皇岛抚宁,他阳光、开朗,今年是他大学毕业的第三个年头,刚刚结束大学生村官任期考入家乡公务员的他,今年8月却被确诊患上嗜血细胞综合征。

鸡泽县“80后”教师张胜光成功捐髓救人

2015-11-17 10:21:32

11月11日12时20分,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经过近5个小时的采集,张胜光成功捐献了24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随后,这“生命的种子”将被紧急送往福建厦门医院,去挽救一名患者的生命。

跨国捐髓!石市一宝爸捐髓救助韩国患者

2015-11-10 08:14:46

1985年出生的杨志博,于2013年8月6日在省会石家庄进行无偿献血时留取血样,正式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希望大家多了解一些捐髓知识,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中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