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贸促会围绕“八破八立”助力创新发展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12-04 14:15:35  责任编辑:侯猛

  市贸促会围绕“八破八立”助力创新发展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王静)市贸促会紧紧围绕“八破八立”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主动聚焦问题查找症结、聚焦差距对标先进、聚焦目标理清思路、聚焦办法制定举措,对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菜单式分解,采取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发生的深刻变化,市贸促会不断拓展贸促会、国际商会职能优势,充分发挥对外联络的广泛优势,当好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助手。11月19日至21日,市贸促会组织15家会员企业参加了“2015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河北重点园区推介洽谈会”,发布项目42个,北戴河新区和昌黎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现场推介,签约项目3个,签约金额达7亿元。

  秦皇岛市市贸促会以高质量的服务增强凝聚贸促会、国际商会的向心力,努力发展大企业入会,重点发展中小企业、经贸企业入会,目前会员企业数量达到了268家,其中副会长级企业由最初的8家猛增到66家。组织会员企业间以及与域外企业的交流联谊,推动企业加强沟通与合作,携手做大做强。

  2015年以来,先后组织60多家企业参加“现代服务业及关联产业专题招商对接洽谈会”“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暨河北企业走进中亚推介会”和“河北企业走进非洲项目推介洽谈会”等经贸洽谈会。积极帮助企业应对国际经贸摩擦,不断提高抗风险能力,维护企业利益。开展特色培训服务,为企业国际化经营提供人才支撑。成功举办了“2015年国际商事法律暨出证认证业务培训”,102名手签员和申领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市贸促会充分发挥国际商会作为会员企业对外开放的集团军作用,在开拓两个市场、开发两种资源上狠下功夫,运用独特的身份优势、渠道优势、市场优势,开展多元化的对外交流合作,为外经外贸外资服务。着力办好重大经贸活动,为我市商品开拓市场、拓展销路、打造品牌服务。组织了70余家会员企业参加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共同主办的“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秦皇岛说明会,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加快企业“走出去”步伐,成功组织秦皇岛联安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傲森尔装具服装有限公司、秦皇岛灵瑞商务有限公司3家企业参加了由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四国使馆主办的丝绸之路上的维谢格拉德暨“一带一路”中欧投资高峰论坛。我市玻璃研究设计院与肯尼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就建设玻璃生产企业就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对接。

相关新闻

定州地税帮扶企业创新创业

2015-12-04 08:46:00

今年以来,定州市地税局围绕促进企业创新创业,精准落实国家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截至11月底,定州享受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纳税人已达196户,延迟缴纳企业所得税360多万元。

专家学者研讨创新驱动与河北“十三五”发展

2015-12-04 08:36:49

12月1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的第十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保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与河北‘十三五’发展”展开学术研讨。

以协同创新推动京津冀低碳发展

2015-12-04 08:36:05

低碳发展,是以“低能耗、低排放、低污染”为特征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转移项目,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坚持低碳化转移,在物流配送、市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要着重考虑低碳化。如此,才能在协同创新中不断推动京津冀低碳发展,逐步解决好京津冀地区生态环境问题。

专家学者研讨创新驱动与河北“十三五”发展

2015-12-04 08:21:03

12月1日,由省社科联主办的第十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保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与河北‘十三五’发展”展开学术研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