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 卢龙四大产业集群发展提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7 09:23:02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辉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宋柏松)近日,卢龙县政府与天滋集团、红螺食品公司、乐舜园农业公司等签约了21个大项目,总投资达31.2亿元,涉及先进装备制造、电子商务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卢龙县县长安生宏说,这些项目的签约,将对提升全县产业层次、增强发展活力、加快赶超崛起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今年以来,卢龙县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主动对接京津,密集走出去招商引资,着力引进和建设一批事关经济发展全局、产业关联度高、支撑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3月份总投资71.7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9月份总投资26.2亿元的3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10月份总投资39.2亿元的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集群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新优势。他们制订了《关于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加快产业集聚的意见》,确定了壮大黑色金属压延、装备与机械制造、新型建材、绿色化工、食品加工五大基础产业和发展医疗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五大新兴产业的发展方向。县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以上专项资金,推进产业集群式发展。葡萄酒、甘薯、装备制造、绿色化工四个产业集群初显轮廓。目前,全县有优质酿酒葡萄基地1.4万亩,全省排名第二;有葡萄酒生产企业15家,总灌装能力达6.8万吨。甘薯年产量35万吨,薯制品加工企业48家,年加工能力10万吨以上,被确认为省级重点产业集群。机械加工制造企业50余家,思嘉特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自行研制开发的一项新产品出口俄罗斯。秦皇岛市唯一的化工园区——卢龙经济开发区下寨绿色化工园已入驻鹤凤翔化工、旭宇树脂等相配套企业24家,形成了一定的产业优势和规模。

  战略招商,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成立县投资促进中心,在各乡镇设立投资促进分部,形成了“纵向牵引、上下联动”的招商工作格局。搭建了政策、产业、项目、客户、服务五大信息平台,着力将本地资源禀赋与核心优势转化为项目竞争力和吸引力。聘请24位企业家为招商顾问,推进以商招商、以企引企。选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北京丰台、沧州东光挂职招商。围绕壮大五大基础产业和发展五大新兴产业,与正大集团、华能集团等国内200多家大企业深度对接,引进了七维航测、晶维石材、中振博盛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4次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集中签约仪式,涉及66个项目,总投资187.7亿元;累计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267个,总投资358亿元,完成投资116亿元。

  园区化发展,打造县域经济增长极。近年来,该县累计投入近3亿元,实施以水、电、路、气、通信为重点的三大省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下寨绿色化工园被省工信厅确定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点园区;葡萄酒产业聚集区被认定为省级农业科技园;秦西工业区卢龙工业园获批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区。目前,三大园区共入驻企业148家。

相关新闻

卢龙抓好“五个重点”备战森林防火

2015-12-04 14:33:51

进入防火期以来,卢龙县进一步细化防火工作各项措施,着力抓好落实责任、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加强应急管理、扑火队伍建设等“五个重点”,备战森林防火工作。

卢龙县积极推广坡地种果树增加农民收入

2015-12-03 14:43:40

卢龙县丘陵山坡地面积较大,为了向坡地要效益,卢龙县积极推广坡地种果树,果树下套种喜阴作物的立体种植模式,增加农民收入。”  记者从卢龙县农牧局了解到,通过5年的推广,卢龙有一半以上的丘陵坡地果园实现了果粮间作。

卢龙县“三色预警”前移干部监督“关口”

2015-12-03 09:37:58

为进一步畅通干部监督渠道,卢龙县建立“三色预警”干部监督制度,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预防为主、事前监督为主开展干部监督工作,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实现干部监督“关口”前移。

卢龙县委组织部选聘观察员“检阅”工作

2015-12-02 09:39:30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增进组织部门与广大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增强组织工作的开放性和透明度,卢龙县委组织部建立组织工作观察员制度,让群众“检验”组织工作。

秦皇岛卢龙“一个漏斗”考核为基层减负

2015-12-01 09:21:39

卢龙县针对干部考核中存在的多头下达目标、多头重复考核的问题,确立了“一个漏斗”考核工作机制,规范和简化各类工作考核,树立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正确导向,促进各考核单位提高考核效率、减轻基层迎考负担。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