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7 09:30:05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田立民)近日,青龙满族自治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成为秦皇岛市第一个通过该验收的县区。

  近年来,青龙将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摆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强化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2年至2014年,累计投资3亿多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近百所,总面积达182717平方米,并配足配齐图书、教学实验仪器设备、音体美器材、生活设施等,实现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学校标准化建设双达标。同时全面实施校园信息化工程,三年投入6000余万元,全县所有学校实现了“校校通”“班班通”,完全小学以上学校班级多媒体电教平台配备率达100%。所有校点实现通宽带、通闭路;有电脑、电视、多媒体教学设备、联网的监控设备、视频会议系统。三年中,该县公开招聘教师353人,其中293人充实到农村薄弱学校。对全县教师采取岗位置换、专题研修、短期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参训教师累计达1.6万多人次。出台《校长教师交流工作实施方案》,750名教师和47名校长实现异地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城乡和区域间师资均衡。

  该县还注重内涵发展,他们开展系列德育教育活动,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创建课改试验区,构建自主互动课堂教学模式。全员开展体艺“2+1”活动,为每个学生建立体艺“2+1”档案,每学期进行达标检测。

相关新闻

武强五步推进法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2015-12-07 09:27:22

今年以来,武强县纪委按照分层次、广覆盖、活载体、见成效的思路,采用“五步推进法”,扎实推动干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访廊坊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柏林

2015-12-07 09:08:37

李柏林说,教育是民生之本。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要满足“能上学”的要求,还要满足“上好学”的要求。

走进有机教育学会控制情绪和自制力

2015-12-06 19:56:22

    左子轩,石家庄维明路小学学生。据了解,左子轩在2014年10月份参与的情商系列课程,在情绪上经过八个月的训练,由之前的经常控制不住情绪和父母吵架到现在能和父母和谐相处,并且很好的完成自己的学习。

[视频]刘云山出席部分省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5-12-05 23:29:26

刘云山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出高质量。刘云山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四风”新动向,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推动新老问题一同解决。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5-12-05 23:23:21

3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听取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期总结评估情况汇报,谋划今后五年教育改革发展。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