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突破口聚合力促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1 08:51:30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吴永哲 通讯员韩莺鸽)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新引进21家企业,清华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等6个与京津合作项目如期竣工,天津肿瘤医院秦皇岛分院正式挂牌……秦皇岛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按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用实际行动一步步把活动引向深入。

  秦皇岛市把领导干部解放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突破口,通过查找不足除病强身,通过学习培训提高能力,通过对标先进促进赶超,真正激活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群体。对照查找,深挖不足。该市层层发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五查找”,对照思想观念,查找解放思想够不够;对照工作状态,查找担当精神足不足;对照工作摆布,查找聚焦发展准不准;对照工作落实,查找任务达效优不优;对照谋事做人,查找严实作风强不强。全市县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找出纪律、意识、作风等方面问题2379条。

  学习培训,增强本领。全市举办4期县级干部进修班、2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分别培训县级领导、科级中青年干部240人;办好秦皇岛大讲堂,围绕“互联网+”、产业园区建设等举办专题讲座,培训干部3000余人次;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要内容,举办培训班、研讨班10余次,近4500人次领导干部接受培训,明确了协同发展战略是什么、秦皇岛该做什么、干部队伍该怎样做。

  对标先进,开阔思路。目前,县乡两级单位中已有645家确定了对标对象,部分单位赴京、津、沪等地学习对标,找出影响制约单位发展的制度、思路、架构等方面问题181个,制定和谋划了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教育改革创新等一系列改革举措。

  强化落实这个核心,锻炼全程管、精细做的执行力。市委着力推动大讨论与全市重点工作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高度融合,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以精细化管理强化落实。该市制定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方案》,分解成6个方面18项任务,每项任务都做到“四明确”,即明确牵头负责的市委常委、主要部门、基本内容和时限,确保有人抓到底、管到底、落实到底。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要集中抓好的工作进行汇总,梳理出13类52项129条,每项工作在“四明确”基础上,进一步做到“四找出”,即找出差距、找出目标、找出责任、找出办法,实现了精细化管理、无折扣落实。

相关新闻

饶阳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5-12-18 10:09:05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饶阳县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使全县大讨论活动实现了强势启动、强势开局、强势推动。

高宏志在邱县调研:解放思想破难题 铆足干劲抓发展

2015-12-18 09:48:41

12月17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赶赴邱县,围绕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加快美丽乡村和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考察调研,并就即将召开的市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

安平解放思想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5-12-16 17:06:57

(王贵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按照“经济强县、美丽安平”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县域实际,深入解放思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着力对接京津、统筹城乡、做强民生,全县党员干部奋发而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以城乡统筹发展促生态环境改善,深入开展“利剑斩污”行动,抓好工业污染、城市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