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突破口聚合力促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21 08:51:30  责任编辑:侯猛

  以调度督导强化落实。市委常委会每季度听取1次重点工作落实专题汇报,市政府每月调度1次;各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市直部门党组(党委)每月至少研究、听取1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进度落后、问题集中的县区或部门,市委有针对性地进行单个调度;对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采取措施及时解决。

  以全程动态监管强化落实。引入信息化管理手段,研究开发了重点工作监管平台软件,设置了进度汇报、预警提示等七个模块,可按照进度要求随时发出预警提示,市领导、承办单位及直接责任人,能够通过手机或电脑实时接收提示,查询进展、发现问题、推进工作。目前,全市梳理出113项重点工作,全部纳入该平台,其中5项已按时和提前完成,108项接近完成或取得不同程度进展,有效提高了工作质量。

  以发展为目的,奏响惠民生、助改革的最强音。服务群众惠民生,不断扩大和稳定就业岗位,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就业累计4.6万人。建设了2个县级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和100所农村幸福院。筹资2100多万元,对2万多户困难群众提供了临时救助。完善社会保障基层平台功能,把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10大类41项事项下沉到各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深化改革求突破。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进行深度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由425项大幅削减到19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33类135项压缩为23类79项,为企业创造宽松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设立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打造e谷创想等6家众创平台。

  协同发展见成效。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利契机,努力引进京津项目,积极承接北京资源外溢,正在建设的17个央企合作项目高效推进,已完成投资14.5亿元。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与新兴际华等9家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带来29个项目,协同发展呈现出蓬勃态势。

相关新闻

饶阳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5-12-18 10:09:05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饶阳县统一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安排,强力推进,狠抓落实,使全县大讨论活动实现了强势启动、强势开局、强势推动。

高宏志在邱县调研:解放思想破难题 铆足干劲抓发展

2015-12-18 09:48:41

12月17日上午,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专程赶赴邱县,围绕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加快美丽乡村和重点项目建设等进行考察调研,并就即将召开的市委常委“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

安平解放思想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2015-12-16 17:06:57

(王贵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安平县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按照“经济强县、美丽安平”的总目标,紧密结合县域实际,深入解放思想,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着力对接京津、统筹城乡、做强民生,全县党员干部奋发而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坚持以城乡统筹发展促生态环境改善,深入开展“利剑斩污”行动,抓好工业污染、城市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