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玻璃工艺品亮相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来源:秦皇岛日报  2015-12-23 15:52:45  责任编辑:侯猛

  秦皇岛市玻璃工艺品亮相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孙雪梅)12月16日,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的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正式开园。当天,公园博物馆陈列展示的琉璃等玻璃工艺装饰品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参观,而这些令人赞叹不已的玻璃工艺品都是由秦皇岛市秦皇岛君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制作安装的。

  走进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首先映入参观者眼帘的是6米高的超大版玻璃浮雕幕墙,玻璃幕墙上雕刻有20个佛教文化故事,雕工精美,人物栩栩如生;八相成道琉璃柱是用5000多个佛龛与雕刻玻璃作品组成,气势恢宏;大型玻璃工艺制品洗手静音台,是秦皇岛君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用自己的专利——热熔浮雕玻璃技术制作的,壮观的造型,精美的工艺,令参观者叹为观止……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马晓东认为,秦皇岛的琉璃工艺技术能够体现出大报恩寺古琉璃塔工艺的传承,只有工艺技术的创新,才能反映古琉璃塔的文化,秦皇岛的玻璃工艺技术代表了当代最高的水准来呼应过去。

  秦皇岛君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于2002年涉足琉璃工艺品的研制,多项工艺已申请国家专利,逐步形成旅游纪念品、文化创意礼品以及大型琉璃雕塑作品三大系列,生产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琉璃公司总经理张晓娟说:“秦皇岛是百年玻璃之城,企业发展到现在已经拥有了全国领先的专利技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南京市政府正是看中了我们的工艺和技术实力,才使得秦皇岛的玻璃、琉璃文化产品在南京亮相。”

相关新闻

衡水女大学生王思艺创办工艺品公司前景似锦

2015-12-23 15:07:58

昨日,来到河北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众创大厦,在女大学生王思艺创办的衡水王斯颐工艺品有限公司采访。衡水女大学生王思艺创办工艺品公司前景似锦  中国网中国视窗12月22日电(张东振 张瑞超)昨日,来到河北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众创大厦,在女大学生王思艺创办的衡水王斯颐工艺品有限公司采访。

广平小学生废物变身工艺品大秀低碳智慧

2015-12-16 09:26:10

12月15日,300多件由广平县广平小学学生利用塑料瓶、鸡蛋盒、易拉罐、卷纸筒等家庭废品制作的脸谱、挂饰、工艺画等作品在该校德育展室展出,吸引了大批师生参观。

行唐草根创客让枣木工艺品走向世界

2015-12-04 17:36:17

近日,29岁的行唐小伙董志军在老家九口子乡的周家庄村和该县返乡创业的大学生中引起了不小轰动。制作的枣木制品由最初的枣木根雕、枣木墩、擀面杖、笔筒、花架等简单几种,发展到现在的枣木梳、根雕茶海、小雕像、茶具、手串等近30个品种。

武汉68岁老人用泡沫精雕工艺品

2015-12-02 17:13:52

老旧的桐油灯,五六十年代的陪嫁品木脚盆、木脸盆,七八十年代的结婚“三大件”缝纫机、自行车、手表等,经黄茂才精雕细琢后,均生动再现。黄茂才介绍,泡沫仿真品制作需要经过选材、雕刻、砂纸打磨、刮灰、上色等7、8道工序。

衡水景县张会芬的烧瓷作品成工艺品类中一朵奇葩

2015-11-30 17:11:51

据新华社报道,河北省衡水景县“烧瓷”技艺传承人张会芬创建了采用传统手工艺制作生产铜胎烧瓷制品的企业。据介绍,烧瓷,是在铜质胎体上涂敷釉料,经烧结、彩绘、抛光、镀金而制成的金属工艺品,又称“画珐琅”、“铜胎画珐琅”,康熙年间由欧洲传入我国宫廷。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