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关检察院推出“超级表格”创新职务犯罪取证方式

2016-01-04 21:5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山海关检察院推出的“超级表格”,由现有证据、待取证据、存疑证据三大项,以及犯罪嫌疑人供述、证人证言、书证、物证和电子证据等20余小项构成。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高飞)近日,秦皇岛山海关检察院从排除“瑕疵证据”入手,打造“超级表格”,提高对职务犯罪的侦查取证能力。

    据了解,山海关检察院推出的“超级表格”,由现有证据、待取证据、存疑证据三大项,以及犯罪嫌疑人供述、证人证言、书证、物证和电子证据等20余小项构成。由业务能力强、善于分析研判的侦查员担任分析员,将侦查获取的相关证据等信息分类录入“超级表格”中,通过系统筛查、排序和分析,对犯罪事实涉及的各类证据进行比对梳理,排除“瑕疵证据”,在必要的情况下,邀请公诉人介入参与案件研判,对存疑问题反复“过滤”分析,逐步厘清证据脉络,有针对性地定制取证方案。

    据悉,山海关检察院已运用“超级表格”对10余起职务犯罪案件进行审查,排除“瑕疵证据”20余处,进一步完善了职务犯罪侦查取证工作。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检察院积极为律师阅卷取证提供方便

2015-12-28 15:49:42

市检察院按照国家“两院三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和河北省“五部门”的《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和检务公开工作,积极为律师阅卷、取证提供方便。

邯郸无人机航拍取证偷排偷放 已发现疑似违法行为40起

2015-11-26 08:23:29

针对少数环境违法企业与环保部门“捉迷藏”、“打游击”等躲避环保部门监管的行为,今年10月中旬以来,邯郸市环保局租用两架无人机对全市污染行为进行空中巡查航拍,发现疑似违法排污行为 40起。

发动市民取证作依据 秦皇岛开出首张“车窗抛物”罚单

2015-11-13 22:01:47

继邢台市开出首张针对“车窗抛物”行为的罚单后,近日,记者从秦皇岛有关部门获悉,该市也开出首张50元的“车窗抛物”罚单。

揭秘反贪一线幕后故事:调查取证经常遭遇冷眼

2015-10-14 10:23:08

办案检察官带着疑问办案,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犯罪窝案串案170余人,其中厅级官员2人,处级官员10人,涉案骗取的国家补贴资金超过7亿元。他们直接查办的平顶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新城区党工委书记祝义方贪污受贿案,就在领导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食品安全维权:65.7%受访者认为“取证难检测难”

2015-10-12 08:52:17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问卷网对1888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8.1%的受访者感到食品安全法律体系、监管体系和检测体系不完善,65.7%受访者直言食品维权还存在“取证难”、“检测难”、“责任认定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