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去年植树造林14.7万亩

2016-01-18 08:5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秦皇岛市植树造林工作经过周密部署和严格落实,在沿海防护林工程、巩固退耕还林后续产业、沿海基干林带改造提升、村庄绿化和义务植树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去年共植树造林14.7万亩、落实市级以奖代补资金3000万元,100%完成国家沿海防护林工程任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鑫、王宁)秦皇岛市植树造林工作经过周密部署和严格落实,在沿海防护林工程、巩固退耕还林后续产业、沿海基干林带改造提升、村庄绿化和义务植树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去年共植树造林14.7万亩、落实市级以奖代补资金3000万元,100%完成国家沿海防护林工程任务。

    作为国家的重点营造林工程,该市的沿海防护林工程从2014年秋冬季组织实施,共涉及海港区、北戴河新区、抚宁区、昌黎县等。经过一年努力,共完成国家沿海防护林工程人工造林绿化3.9万亩,封山育林2.9万亩。此外,他们实施的森林抚育任务共计完成2.5万亩,涉及祖山林场1.5万亩、北戴河区1万亩。

    充分利用三北、沿海防护林等国家重点林业工程资金2780万元,市级财政奖补资金3000万元,调动县区政府投入3470万元,并涌现出了以奖代补模式、大户造林模式、合作社造林模式、政府补贴造林模式、企业造林模式、村组织、户栽植模式等多种造林绿化模式。打造出昌黎县北戴河机场高速公路、沿海高速公路引线和北戴河新区抚南线、天马路、昌黄公路5条道路和卢龙县引青灌渠两侧经济林带工程、青龙满族自治县三星口乡穆杖子村荒山苹果基地、抚宁区台营镇南山林场核桃园等一大批市、县重点绿化工程。

相关新闻

邯郸县开展冬季植树造林活动(图)

2015-12-25 10:20:31

近日邯郸县组织人员,广泛开展冬季植树造林活动。

高邑开展秋冬季植树造林扮靓城区

2015-12-23 10:45:23

日前,高邑县在中韩乡森禾花卉基地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植树的人数达到5000多人,为该县秋冬季植树造林活动掀起了新高潮。为全面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近年来,高邑县不断加大植树绿化力度,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激发了全县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县域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丛台区三陵乡冬季植树造林活动全面展开

2015-12-11 09:49:37

邯郸市丛台区三陵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村庄绿化号召,从11月26日起开始植树造林行动,专门成立绿化指挥部,制定绿化方案,力争在12月15日前,完成全部种植任务。

邯郸磁县组织乡村干部进行植树造林(图)

2015-12-10 10:48:22

邯郸磁县抢抓冬季有利时机,迅速组织乡村干部,发动群众,全面投入到植树造林活动中。

衡水故城全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2015-12-07 16:50:24

(王希录、于凯春)今年以来,故城县以县城绿化、通道绿化及林业园区建设等工程为重点,兼顾村庄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工程,全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