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绿色高新 秦皇岛开发区携“国家队”建科技城

2016-01-21 17:26:39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上世纪80年代,地处环渤海地区的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在成立之初,规划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踏上这片土地的人都会疑惑,这样的砂石荒滩能“种”出什么?

图为秦皇岛科技城雕塑。王继军 摄

    上世纪80年代,地处环渤海地区的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在成立之初,规划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踏上这片土地的人都会疑惑,这样的砂石荒滩能“种”出什么?

    半甲子过去,让开发区人骄傲的不是翻了60余倍的土地面积,而是驶过街道,数谷大厦、e谷创想空间(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高校研究院区……一座座设计感十足的现代建筑矗立在了开发区的土地上。

    绿色高新的发展理念没有变过,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春风更是“吹绿”此地,源源不断的资金、人才和项目涌入开发区。目前,开发区内有效高新技术企业已至68家,占全市科技型企业总量的7成以上,高新技术产业的蓬勃发展逐步催生了这座科技新城。

相关新闻

承德高新区强化科技支撑为转型发展添动力

2016-01-21 15:09:36

在承德高新区,一批科技创新主体不断筑牢开发建设根基。“十二五”期间,高新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强区”总要求,多点发力,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为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河北承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587家 创新型企业5家

2016-01-21 15:07:45

承德市围绕产业创新发展,全力谋跑争抓,积极组织重大科技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2015年,全市共组织申报、实施国家、省科技计划项目43项,争取资金支持2058万元;安排市级科技计划项目53项,财政投入1735万元。

龙河经济开发区获评示范型 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6-01-21 10:37:47

廊坊市安次区龙河经济开发区日前荣膺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授予的“2015年度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称号。这是安次区融入京津冀、全力打造四大园区战略举措的又一成果。

“十二五”河北省农业科技创新推广成就斐然

2016-01-21 09:10:58

“十二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农业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农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步伐明显加快,农业科技推广服务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农村劳动力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