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大风伴随降温

2016-01-22 11:05:25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秦皇岛市气象台1月21日15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从22日开始到24日,秦皇岛市海区将有偏北风6至7级转7至8级阵风9级;最低气温持续下降7℃至9℃,最低气温北部山区可达-25℃。

    秦皇岛市气象台1月21日15时3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从22日开始到24日,秦皇岛市海区将有偏北风6至7级转7至8级阵风9级,内陆风力4至5级转5至6级;最低气温持续下降7℃至9℃,最低气温北部山区可达-25℃、其他地区-19℃至-22℃。

    秦皇岛市气象台警示,强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天气,将对社会生产、居民生活产生较大影响。

    在寒潮预警情况下,海面上的船舶应及时回港停泊到避风场所避风,通知高空、水上等户外作业人员停止作业;大风期间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附近逗留,要把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寒潮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大风降温易引发呼吸道、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请广大居民加强防范,老人、中小学生要及时添衣保暖和注意上学路上的安全;农村注意做好农业中的热带作物、水产养殖品种、塑料大棚、果树蔬菜保暖保温及大棚设施的加固等;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应对措施,要留意有关媒体报道大风降温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把寒潮所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点,避免其带来的大范围影响,降低其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对农业带来的损害,并在生产上做好对寒潮大风天气的防御准备。(记者陈引玉)

相关新闻

河北:“霸王级”寒潮发威 周末保定市最低温-16℃(图)

2016-01-22 10:58:46

    受强冷空气影响,22—24日保定气温会大幅下降,23—24日早晨,保定市最低温度将达到-16℃。网络上将此次寒潮称为“霸王级”,多地网友纷纷表示,自己已经拿出了收藏多年的“霸王级”冬装。

寒潮来了,准备好了么

2016-01-22 10:36:44

新华社发(张清云 摄)  在哈尔滨街头拍摄的一名眉毛上挂着冰霜的路人(1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黄宗治摄  在杭州市萧山区临浦镇骆家舍村,积雪覆盖山林毛竹(1月21日摄)。新华社发(初阳 摄)   烟台海边护栏挂满冰凌(1月21日摄)。

唐山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气温下降8℃至10℃(图)

2016-01-22 09:49:03

受贝加尔湖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本周唐山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此次过程风力大、降温幅度大,降温达8℃至10℃。

河北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发布 最强冷空气来袭!

2016-01-22 09:38:01

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袭击我省。省气象台专家解释,造成此次强降温并伴有降雪天气的罪魁祸首就是“极地涡旋”,它有三个特点:尺度大、强度强、位置偏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