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海港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项目展览

2016-01-25 09: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冀晓航
日前,海港区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项目展览,吸引大量市民参观。据称,此举意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发展,同时营造浓郁的新年文化氛围。

秦皇岛海港区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项目展览

    日前,海港区举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项目展览,吸引大量市民参观。据称,此举意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发展,同时营造浓郁的新年文化氛围。曹恩波摄

相关新闻

秦皇岛:感知非遗 传承文化(图)

2016-01-21 11:01:06

1月19日,为期一周的海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项目展览启帷。该展览旨在让更多的港城市民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发展,营造浓郁的新年文化氛围。

沧州运河区文化庙会暨“古运遗韵”迎新春非遗展精彩上演

2016-01-18 11:10:58

昨天,运河区文化庙会暨﹃古运遗韵﹄迎新春非遗展在沧州文庙精彩上演。狮城大鼓、梁官屯推灯、上河涯大伞、传统武术及杂技舞中幡等轮番上阵,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廊坊非遗项目亮相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图)

2016-01-18 18:36:37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幕,廊坊20位非遗传承人携秸秆扎刻技艺、脱胎漆器髹饰技艺及宫毯制作技艺等20个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类非遗项目参展,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看点。

邯郸涉县:传承非遗艺术 体验赛戏魅力

2016-01-18 08:52:58

近年来,河北涉县大力开展“赛戏进校园”活动,通过赛戏传承人课堂讲授展演、开设课外实践班等形式,提高学生对赛戏的了解和兴趣,让这项古老的“非遗”文化在校园里得以更好地传承。

沧州海兴农民自学根雕成大师 欲申非遗

2016-01-15 17:30:42

生灵活现的“十二生肖”,激人奋进的“鲤鱼跳龙门”,刚劲沉稳的“瑞兽献宝”……工作室里一件件造型各异的根雕作品令人目不暇接。被人丢弃的树根,经过一双巧手加工修饰,变成了精彩纷呈、意境万千的艺术品。这双巧手的主人,正是海兴县苏基镇大曲河村村民侯秀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