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入列全国社保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

2016-02-01 09:1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在日前结束的全国社会保障卡应用督导和试点示范工作总结会议上,秦皇岛市被列为全国首批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这是我省唯一被确定全国社保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的城市。秦皇岛市从2011年开始着手社保卡制卡信息采集,2012年在全省率先启动社会保障卡发放应用工作,2014年被人社部确定为全国47个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地区之一。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继麟、冀建勇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宋柏松)在日前结束的全国社会保障卡应用督导和试点示范工作总结会议上,秦皇岛市被列为全国首批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这是我省唯一被确定全国社保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的城市。

  秦皇岛市从2011年开始着手社保卡制卡信息采集,2012年在全省率先启动社会保障卡发放应用工作,2014年被人社部确定为全国47个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地区之一。

  几年来,经过在人社业务领域的综合应用,社保卡功能不断完善。目前,该市已实现持社保卡办理参保登记、个人缴费申报、保险关系转移、缴费凭证打印、费用结算、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等60多项业务的应用,全市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210.2万人,参保人群实现了全覆盖。

相关新闻

【小付帮办】石家庄学生社保卡如何使用

2016-01-29 14:09:23

近日,有网友向《小付帮办》咨询:“我孩子上高中,给他办理了学生社保卡,不知道该怎么用?能去药店买药吗?而且我还忘记了定点医院,想换定点医院怎么修改?”

秦皇岛成为全国社保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

2016-01-29 10:57:53

秦皇岛作为全省唯一被确定全国社保卡综合应用示范基地城市,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具有示范引领和借鉴推广作用。

邯郸入选全国电子社保示范城市

2016-01-27 09:39:39

近年来,邯郸市社保中心实施城市中心数据库、智慧社保等信息化建设,方便参保单位和个人。城市中心数据库建立了市与县(市、区)之间的网络连接,参保人员数据信息统一管理,就近办理社保业务。智慧社保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客户端、手机微信等平台,实现网上申报、查询、打印、缴费等功能。

河北:张家口社保卡开通微信平台 共设置五大模块

2016-01-26 08:55:32

    日前,张家口市社保局开通了“张家口市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平台。大家不用再到服务大厅排队,从微信上就能办理社会保障卡信息采集、挂失等业务。

河北承德市发放社保卡120万张 可实现医保异地结算

2016-01-25 10:05:59

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全市社保卡已经发放120万张。在医疗保险领域,实现了市县区之间的即时结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