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到青龙慰问低保户困难家庭和老党员(图)

2016-02-01 15:09:54 来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1月2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副市长王亚洲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高庄村走访慰问低保户、困难家庭、老党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1月2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在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高庄村向87岁老党员梁财拜年。 记者 李历 摄

    阳光照在山间未消的积雪上,刺骨寒风中能听到春节临近的脚步声。1月29日,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副市长王亚洲到青龙满族自治县草碾乡高庄村走访慰问低保户、困难家庭、老党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低保户高金学一家五口人,母亲已是80岁高龄,年老体弱,身边离不开人照顾,一儿一女正在上小学。屋里的温度比外边高不了几度,因为没钱,过冬的取暖煤也没有买,晚上睡觉只能把头也缩到被子里。

    孟祥伟把慰问金送到高金学母亲手中,叮嘱高金学先拿出点钱解决取暖问题。当了解到前不久村里为帮高金学脱贫,联系了养殖大户帮助高金学家育肥时,孟祥伟十分高兴。他说,你还年轻,母亲身边离不了人,不离开家也能致富。搞养殖是一条好出路,利用好秸秆谷草,养好了一年下来能有大几千元。你要坚定信心,大家一起努力,咱们用几年时间不仅让你脱贫,还让你过上好日子。春节快到了,给你全家拜年。过完春节,甩开膀子干一场,让来年的日子过得宽裕、滋润。

    在低保户张付文家,孟祥伟向这位1957年入党的83岁老党员拜年。面对老人的感谢,孟祥伟说,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目标。党的干部不管在什么时候心里都要装着百姓,关心群众,群众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现在高庄群众中还有比较贫困的,但只要我们有信心、发展的路子正确,加上踏实肯干,我们的脱贫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梁财是解放前入党的老党员,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坐在炕头上,孟祥伟认真听老人讲述战争的硝烟。孟祥伟对老人说,您是革命老前辈,为新中国的解放和国家的安定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委、政府没有忘记您。我们要向您学习,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严明纪律、无畏精神,希望您保重好身体,安享晚年。

    孟祥伟还慰问了困难家庭张继付。(记者 刘军)

相关新闻

春节将至 邯郸市丛台区武装部慰问军属送祝福

2016-02-01 14:36:59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丛台区中华街道武装部开展的“双送”活动,即给辖区困难现役军属送一块光荣牌、送一份春节礼品。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军属家庭的荣誉感,而且还弘扬了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到棘针寨乡看望慰问贫困户

2016-02-01 09:00:26

1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卢健深入棘针寨乡里八庄村看望慰问“一帮一”结对帮扶对象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面粉和食用油及新春祝福。

赵勇付志方在保定邯郸走访慰问

2016-01-31 08:30:34

在保定,赵勇、马兰翠走访慰问38集团军时,与军长王印芳、政委邹运明进行座谈,希望军地携手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共同打好脱贫攻坚战,河北永远是部队的坚强后盾。

张庆伟在崇礼走访慰问强调:精准脱贫 不落一人

2016-01-30 10:13:46

近日,省长张庆伟来到崇礼西湾子镇下三道河村亲切看望老党员逯进才一家。要逐户逐人分析致贫原因,深入细致做好建档立卡,为每个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规划,力争让贫困群众都能学一门手艺,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过上好日子。

赵克志到无极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16-01-30 10:10:26

隆冬腊月,岁寒情深。1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轻车简从,深入到石家庄市无极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基层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