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秦皇岛志愿者与武警联欢

2016-02-04 16:38: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2月1日上午9点,仍在康复中的沈汝波和党义学雷锋志愿者爱心团队来到位于秦皇岛志海港区海阳镇的市武警中队,与官兵们一起举办迎新春警民联欢会。

    身着雷锋团赠予的绿军装,戴着河北志愿者的红色鸭舌帽,脸庞消瘦却目光炯炯。2月1日上午9点,仍在康复中的沈汝波和党义学雷锋志愿者爱心团队来到位于秦皇岛志海港区海阳镇的市武警中队,与官兵们一起举办迎新春警民联欢会。

    “生病不分好人、坏人,不要抱怨命运不公。时刻拿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既然活着,就要把十万件好事做完。”当天一大早,沈汝波从家骑着自行车来到先茂里小区的门口,等候与爱心团队成员一起出发。每年的“八一”建军节或春节前,他都会义务给战士们按摩、理发、传授手艺,这份感情延续了11年

    联欢是从讲述圆梦开始。沈汝波说:“希望小战士们能够像雷锋一样做一辈子好事。”在他看来不是只有干惊天动地的大事才能成为英雄,小事做多了照样是英雄。

    去年刚入伍的战士孙孝凯说:沈大爷干了这么多好事,还不图啥,可真不容易。要向沈大爷学习,向雷锋学习,多做好事,好好干。

    随着《十五的月亮》的歌声,小战士们和社区里的阿姨们伴起舞,老少配天衣无缝。随后的精彩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要病号不?”沈汝波即兴跟着大家唱起《我是一个兵》和《打靶归来》,唱毕,齐敬军礼。演出后,大家集体包饺子,爱心团队又参观了军营。

    先茂里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姚丹也参加了活动,她说,党义学雷锋志愿者爱心团队出自他们社区,居委会也跟着增光。他们号召辖区内党员、群众接力沈汝波,从去年12月开始,社区委会每月都为有需要的居民安排一期义务培训,并且准备长期坚持下去。

    市武警中队队长闫立军说,这样的活动加强了部队与地方的沟通,强化了军民鱼水情。战士们平时都很辛苦,联欢让他们心情愉悦。这里多是95后的小战士,需要接受模范人物的教育与熏陶。(记者 孟令颖 社区特约记者周运来)

相关新闻

贺新春 七里塘社区联欢迎接新的一年

2016-02-04 09:43:56

为迎新年,丰富社区居民业余生活,增进居民之间友谊,七里塘社区老体协、妇联联合北京华联购物中心于2月2日下午14时举行2015年“过大年•贺新春” 社区联欢会,100余嘉宾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秦皇岛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图)

2016-02-03 15:09:16

2月2日晚,秦皇岛市文化广场演播厅内欢声笑语,掌声如雷,秦皇岛市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精彩上演。全市各界欢聚一堂,用美好的歌声和欢快的舞步迎接充满希望的农历新年——猴年。

秦皇岛市举办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

2016-02-03 14:43:00

金猴舞动逢盛世,爆竹声声年味浓,歌靓舞美同欢庆,激情跨越迎春风。2月2日下午,装扮一新的市文化广场剧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秦皇岛市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盛装开幕。

邯郸举办2016“欢乐乡村 百里挑一”农民春节大联欢活动

2016-02-02 21:38:56

今天下午,伴随着一首欢快的开场歌曲《闹新春》,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6“在希望的田野上——‘欢乐乡村·百里挑一’农民春节大联欢”在邯郸电视台隆重举办,来自邯郸各县(市、区)的19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难忘的视听盛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