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领导慰问抗日老兵、老党员、特困职工等群体

2016-02-04 17:11:03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1月26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副市长李永平,市政协副主席裴晓鹏一行轻车简从,到卢龙县卢龙镇进行新春慰问。

    薛永纯到卢龙县卢龙镇进行新春慰问

    1月26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薛永纯,副市长李永平,市政协副主席裴晓鹏一行轻车简从,到卢龙县卢龙镇进行新春慰问。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给你拜个早年。” 在卢龙县农牧局职工王云忠家中,薛永纯亲切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当得知他身患白血病、妻子下岗,导致家庭生活困难,薛永纯叮嘱他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祝他过个愉快的春节。

    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91岁常余老人精神矍铄,他握着薛永纯的手说:“你们来看我,我很欢喜,感谢大家的关心。”薛永纯为他送上慰问金,表达了党委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和问候,感谢他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并祝愿老人新春愉快、健康长寿。

    在老党员黄淑香家中,看到老人身体健康、生活环境整洁舒适、儿孙孝顺,薛永纯说,家有老人是个宝,并嘱咐老人的儿子一定要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心情愉快,晚年过得幸福美满。祝福老人新春快乐。

    “一定不能让孩子失学!”面对失去双亲的16岁高一学生罗旭,薛永纯叮嘱相关部门,要切实解决罗旭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孩子能够安心学习。薛永纯鼓励罗旭要好好学习,以后能自立自强。罗旭手拿慰问金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关心。

    秦皇岛市领导到山海关区慰问

    1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宪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春光,市政协副主席霍兴文一行来到山海关区,慰问了建国前老党员魏长林,劳模王金凤,烈属王桂珍,特困职工赵立明,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

    “您好,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您为党和国家作出了贡献,国家也不会忘了您,您要多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就向我们说。”在建国前老党员魏长林家,杨长新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今年89岁的魏长林是山海关区石河镇五里台村村民,他1949年入党,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

    在王金凤家里,杨长新一行对这个曾经培育出山海关特色农产品“五色韭菜”的省级劳模送去了诚挚的新春祝福。当得知王金凤退休后,依然发挥余热,为农业种植户义务指导、培训,杨长新对她竖起了大拇指,希望她今后能继续将宝贵的专业技术传授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农业种植户受益。

    随后,杨长新一行来到烈属王桂珍和特困职工赵立明的家中,看望慰问了97岁的王桂珍老人和下岗贫困职工赵立明一家。杨长新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解决,同时,杨长新希望赵立明一家树立信心,用积极向上的态度来面对生活的苦难。(记者 孙雪梅)

    秦皇岛市领导到北戴河新区慰问

     “我们来给您拜年了!”1月27日,秦皇岛市委常委、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宝岐,副市长孙国胜,市政协副主席赵方、宋占禹来到北戴河新区,带着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走访慰问了老党员、优抚对象,为他们送来慰问金和慰问品,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

    92岁高龄的李淑贞是北戴河新区南戴河街道办事处西陆庄村的村民,1949年建国时入党,当过妇女队长,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加妇女渠修建工作。

    “您身体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刘宝岐拉着老人的手,坐在坑头上详细询问着老人的生活情况,祝老人新春快乐,健康长寿。刘宝岐嘱咐李淑贞老人的家人,老人是为党和政府作出过贡献的,要好好照顾好老人的身体,让老人保持心情愉快,党委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

    “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我们,我们心里暖和啊。”在老党员薛玉新和优抚对象杨福春家中,他们对刘宝岐一行表示感谢。刘宝岐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并嘱咐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优抚对象杨福春曾担任过侦察班班长,刘宝岐详细询问了他身体致残情况、生活状态和收入水平,叮嘱老人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他们的贡献,会尽全力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记者 陈引玉)

    秦皇岛市领导到开发区慰问

    春节日益临近,年味越来越浓。2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书增,副市长张锋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开发区对部分优抚对象、生活困难党员、低保户和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儿女都孝顺,身子骨也硬实。”参加过抗日战争的杨庆华今年虽已90岁高龄,依旧耳聪目明。在他家中,陈书增坐在炕边与他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他的生活起居情况,听他讲述战斗故事和工作经历。看到老人头脑清晰、思维敏捷,陈书增很高兴,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将自己的战斗故事传承下去,教育后人。陈书增给老人送上慰问金,并祝他度过一个愉快的春节。

    李立与妻子都是残疾人,无法参加重体力劳动,靠低保金维持生活,对于他的境况陈书增格外关心,送上慰问金的同时,鼓励他要乐观生活、自立自强,早日走出困境。并叮嘱相关人员,要多关注这样的家庭,关心他们的生活,真正了解他们的诉求,切实解决困难。

    陈书增还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韩守礼和建国前老党员李宝顺,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愿。(记者 何春雷)

    秦皇岛市领导到特困职工、五保户、抗日老兵家中慰问

    1月26日上午,秦皇岛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李学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副市长冯志永,市政协副主席关敏在北戴河区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李学民一行先后深入特困职工顾绍军、五保户刘永明、抗日老兵刘士顺和老党员果俊兰家中,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各位市领导都与慰问对象唠家常,送去新春的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要继续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讯员 胡亚男)

相关新闻

“习总书记赴江西慰问”漫评:回望井冈山,决胜新征程

2016-02-04 14:40:30

“所有领导干部都是人民勤务员”,习近平总书记的铿锵话语,为书写党群关系新高度提供新遵循,也为党员干部砥砺理想信念注入新能量。

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送万‘福’进万家” 公益慰问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

2016-02-04 14:28:18

2016年2月2日,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公益慰问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

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2016-02-04 14:20:57

春节来临之际,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退休职工代表和病困职工代表,为他们送去冬日里的关怀。

成安县“脑瘫猪倌”慰问残疾人

2016-02-04 14:17:35

2月3日,成安县李家疃镇李重村脑瘫患者李福生为周边村30多名残疾人送上大米、油等新年慰问品。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节前慰问离退休及病困职工

2016-02-04 14:17:31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分别带队,先后到40位离退休老干部、10位病困职工、3位离休老党员家中逐一进行亲切慰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