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民间公益组织上百家 爱心人士越来越多

2016-02-04 17:00:32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2月3日,临近春节,秦皇岛海港区玉峰里社区88岁的焦女士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年轻人,他们是“三宝慈善”的爱心志愿者,给焦女士送来了米面油和新春的祝福。

    2月3日,临近春节,秦皇岛海港区玉峰里社区88岁的焦女士家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年轻人,他们是“三宝慈善”的爱心志愿者,给焦女士送来了米面油和新春的祝福。

    “昨天不是刚来过吗?咋又送来了。”焦女士看着门口整齐码放的米面油,有点疑惑,“不是一批人,昨天来的那些志愿者穿的是黄马甲。”社区居委会主任张蕊一番解释,老人才搞明白,“都是好人啊,啥事都想着我这个老太太。”别看老人耳朵背,心里头可明白。

    出了焦女士家的门,志愿者们又来到了68岁的社区低保户尹先生家里,他也得到了同样的礼物。

    “快进来坐坐,喝口水。” 刚从外面捡废品回来,尹先生忙着把志愿者往屋里让,室外寒冷的空气把他的脸和手都冻得红彤彤的,脸上却是快乐的笑容。“刚给了新衣服,又给送吃的。”老人指着身上穿的深蓝色羽绒服跟记者说,衣裳是半个月前居委会送来的,说是民政部门给的,这快过年了,又有志愿者上门来送米面油,“这回能过个好年了,啥也不缺。”搓着手,老人一脸满足。

    “往年临近春节,对社区低保户和贫困家庭的帮扶、慰问,基本上都是以民政部门和各党政机关单位为主。今年进行帮扶的人群扩大了,民间的一些公益爱心组织也主动找上门来。”做了十多年的社区工作,张蕊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今年元旦,二运公司的志愿者给辖区的贫困老人送来了米面油。昨天,秦皇岛绿生活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也上门给贫困家庭送慰问品。今天来的是‘三宝慈善’的爱心人士。”张蕊说,找上门献爱心的公益组织越来越多,说明咱秦皇岛的爱心人士越来越多,大家的关爱让辖区更多贫困家庭感受到了温暖。

    “就拿焦大妈来说吧,老人虽在这儿住,但户口在农村,她不能在社区上低保,有啥福利政策也享受不了。”张蕊说,老人的子女都在农村,老伴过世后,她一个人在城里生活,日子过得很困难,社区有心相帮,却总有帮不到的地方,这回有了志愿者上门献爱心,她也能享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咱秦皇岛的民间公益组织挺多的,估计得有上百家吧,我们平时做公益也总能碰上面。”秦皇岛绿生活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常女士说,民间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来自各行各业,平时也都有各自的工作,爱心让大家走到了一起,组成帮扶团队,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让他们享受到关爱和温暖。(记者 周磊)

相关新闻

社会爱心人士发红包 救助雄县早产双胞胎

2016-02-03 10:49:15

为给孩子治病,常建伟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借了17万元。两个孩子的病情牵动着全村人的心,许多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年轻人还通过手机以发红包的形式救助。

张家口正能量:女子行动不便 爱心人士捐轮椅

2016-02-02 11:22:25

1月31日,张家口爱无界限公益促进会的爱心人士来到位于经开区老鸦庄镇前屯村的梁秀荣家,将一台价值4000元的电动轮椅和价值200元的米面油送到梁秀荣手中。

爱心人士发红包救助雄县早产双胞胎

2016-02-02 08:57:05

为给孩子治病,常建伟花光了所有积蓄,还借了17万元。两个孩子的病情牵动着全村人的心,许多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年轻人还通过手机以发红包的形式救助。

石家庄爱心人士将为500名贫困儿童圆梦

2016-01-30 09:54:49

1月29日,团市委、市青联共同启动2016“寻找最美的你圆你最美的梦”活动,活动将征集500名贫困儿童的微心愿,并通过市青联委员和爱心人士帮他们圆梦。

秦皇岛50余名爱心人士熬制1.6万杯腊八粥

2016-01-18 16:59:32

1月17日是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在节日前夕,秦皇岛市多所养老院、福利院和环卫之家都收获了一份惊喜——热乎乎的腊八粥。核桃、莲子、红枣、桂圆、银耳……从粥里面的众多食材可以看出,熬粥的人颇费心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