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大鸟落难众人救(图)

2016-02-04 17:43:35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2月3日,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给中毒的白尾海雕注射解毒剂。当日下午,几名爱鸟人士在山海关石河观鸟时,在冰面上发现一大一小两只白尾海雕。

    2月3日,野生动物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给中毒的白尾海雕注射解毒剂。当日下午,几名爱鸟人士在秦皇岛山海关石河观鸟时,在冰面上发现一大一小两只白尾海雕,体形较大的趴在冰上动弹不得,体形较小的还可以活动,他们随即与救护中心取得联系。据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白尾海雕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以鱼为食,体形较大的海雕可能误食了中毒的其他动物,他们给海雕注射了解毒剂和葡萄糖,在经过治疗确认无恙后,将放回大自然。记者李铎 摄

 

相关新闻

巨鹿村民发现受伤“大鸟” 经鉴定是野保动物大麻鳽

2016-02-02 19:51:46

大麻鳽是生活在欧亚大陆及非洲北部的一种水鸟,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低危科目中,被国家林业局列为国家有重要经济、科研、生态价值的稀有鸟类。

南堡村民发现不知名大鸟 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

2015-11-19 08:50:14

日前,南堡开发区张庄子村村民孙敬宇在盐池边沟发现一只不知名大鸟。后经查询得知,此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全世界仅存3000只。

沧州一大鸟闯工地还玩“躲猫猫”

2015-11-04 15:50:58

昨天,我市的动物保护专家看到工人路严明发来的大鸟照片后表示,这是一只雌山鸡,学名叫环颈雉,是河北省一般保护动物。如果这只山鸡的伤势严重,可以送到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治;如果伤不重,待它伤愈后便可放归自然。

沧州市民生活区救起落难大鸟

2015-03-17 10:08:58

3月13日下午,沧州市民张金致电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希望中心负责人孟德荣帮忙救助一只落难鸟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