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青年志愿者陪失独老人共度除夕

2016-02-14 15:55:3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2月7日晚上6点,在阵阵爆竹声中,秦皇岛大酒店中餐厅传出了嘹亮的歌唱声,这是民进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和失独老人们一起联欢合唱,这也是服务队陪同老人们度过的第三个除夕夜。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 孙雪梅 通讯员 谢屹木寻)“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2月7日晚上6点,在阵阵爆竹声中,秦皇岛大酒店中餐厅传出了嘹亮的歌唱声,这是民进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正在和失独老人们一起联欢合唱,这也是服务队陪同老人们度过的第三个除夕夜。当晚,有48名失独老人和20名志愿者一起欢度除夕夜。

    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体现的是亲情和团圆;除夕夜,又是一年中最温馨、最幸福的时刻,体现的是美好和期盼。但对失去了唯一子女的老人来 说,此时却是一年中最受煎熬、最难度过的时刻。为让失独老人们能和普通人一样过上一个温暖、愉快的除夕,远离孤苦,不再凄凉,民进青年志愿服务队和海港区亲亲一家失独家庭指导中心联合举办了这场“秦皇岛-2016暖心年夜饭”联欢活动。这是服务队陪伴老人一起度过的第三个除夕夜,也是服务队和指导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一个除夕联欢活动。

    联欢会上,老人们有的翩翩起舞,风姿不减当年;有的拿起乐器,重新奏响对未来的期望;有的满腔激情,朗诵出对生活的热爱;有的一展歌喉,抒发爱的情 怀……志愿者们也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登台表演,一展身手。年轻人跑前跑后,一刻不停……老老少少,其乐融融,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欢笑。

相关新闻

秦皇岛游玩那些事:世界挺大 得去看看

2016-02-14 15:35:09

愉悦惬意的假日时光转瞬即逝,猴年春节长假在一片祥和喜庆中匆匆度过。7天里,除了走亲访友阖家欢聚,大家有没有走出家门,去赏灯展、滑滑雪,感受不一样的年味儿?

秦皇岛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超1.4亿元

2016-02-14 14:52:11

2月13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裕,品种丰富,价格平稳,购销两旺。据监测数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全市累计实现销售额14897.03万元,同比增长2.04%。

秦皇岛整治“为官不为” 查处案件27起

2016-02-14 10:09:51

秦皇岛市坚持从抓教育、抓整治、抓监督、抓问责入手,从严从实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整治,营造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良好政治生态。

秦皇岛卢龙:深入推进联合支部示范点模式助力产业发展

2016-02-13 08:48:20

2015年以来,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党委紧紧围绕阻碍农村党建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机制,深入推进“产业联合支部”示范点建设模式,选准一个能人,建立一个支部,促进一个产业,激活一地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真正将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的双赢。

秦皇岛:返乡创业引领乡亲走富路

2016-02-10 09:44:49

马红的家在卢龙县印庄乡四家营村。这里具有大多数乡村的普遍特征:青壮年外出打工,去城市追寻更美好的生活,老幼妇孺留在家里守护着口粮地,种些容易打理的玉米等庄稼。 那么,为什么回来?马红有自己的打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