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落实县以下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制度

2016-02-15 17:14:44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2月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顺利完成。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 谷地 通讯员 冀建勇 郝景楼)2月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秦皇岛市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顺利完成。

    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去年9月,我市启动了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已全部完成,部分县区已审批职级晋升人员的工资待遇已经兑现。

    全市县以下机关9978名公务员中,累计审批职级晋升3521人,占总人数的35.3%。按县区(部门)分类,已审批市直派驻县区机构191人,县 区3330人;按晋升职级分类,分别晋升正处级62人,副处级580人,正科级427人,副科级2452人。通过制度的实施,有效缓解了基层公务员职务晋 升难、待遇得不到提高的矛盾,调动了基层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中的民主测评、考核、公示各环节进行深入研究,推动实现环节规范化、操作标准化,真正将这一惠及县乡基层公务员的政策用足、用好、落实到位,同时为制度转入常态化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公务员职务职级改革:让基层青年公务员看到上升通道

2015-01-12 09:05:47

“职务与职级并行”必须统筹推进,既要通过政府自身改革和“简政放权”,让“公务员热”回归理性;同时,在基层推进“职务与职级并行”也需要系列的配套政策和改革。

公务员职务职级并行 专家称有利于淡化官本位思想

2015-01-21 09:08:42

2014年12月13日,北京市各级机关2015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结束,考生正陆续走出考场。这意味着,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将迈出试点,开始向全国范围普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