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情人节成猴年首个结婚登记高峰

2016-02-15 17:32:2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2月14日是情人节,众多年轻人除了通过送鲜花、送饰品、吃西餐等方式秀恩爱外,还有一些情侣将情人节作为“良辰吉日”,民政部门由此迎来了猴年首个结婚登记领证高峰。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 梁桥)这一天的空气里都弥漫着爱的味道。2月14日是情人节,众多年轻人除了通过送鲜花、送饰品、吃西餐等方式秀恩爱外,还有一些情侣将情人节作为“良辰吉日”,民政部门由此迎来了猴年首个结婚登记领证高峰。

    当天早晨不到8点,海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就排起小长队,站在队伍里的市民李女士有些惊讶地说:“老早就出门了,没想到到这儿之后连前十名都排不上。”

    上午近9点,在登记处一楼的领表登记大厅里,有限的空间内挤满了正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的情侣,登记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个小时下来,已经有30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

    “就是专门奔着情人节这个特殊日子来的。”市民丛先生和女友张女士是当天第十九对领到结婚证的新人,张女士笑着说:“这个领证纪念日相信我们这辈子也忘不了。”

    当然,所有来领证的人也不都是因为情人节,市民温先生和胡女士便是其中一对没看日子“误打误撞”而来的情侣。

    “今天是上班第一天,就来领证了,可没想到人这么多,失误了!”“虽说人多,不过这一天多有纪念意义啊!”没等男友把话说完,胡女士就接上了话茬,她很庆幸赶上了一个好日子登记结婚。

    下午近5点,记者从海港区民政局婚 姻登记处了解到,当天已有130多对情侣在这里领取结婚证。“年前领证的人不是很多,平均每天十多对吧!”婚姻登记处主任李秋生介绍,春节前他们就做好各 方面准备,并在14日当天将工作时间提前到7点多,“今天是猴年首个结婚登记领证高峰,也想借此机会告知广大市民,从今年2月1日起,市民在领取结婚证 前,还需要在相关表格上留下指纹,这是一项强制性的新规定。”

相关新闻

情人节成“情人劫” 重庆昨日离婚人数翻番

2016-02-15 16:30:31

”今年情人节,老牌的重百新世纪超市“开腔”了,在情人节来临之际,教你正确地秀恩爱“姿势”,那就是给爱人一份“浪漫套餐”。

情人节老公送玫瑰 张女士因开心激动竟咳断两根肋骨

2016-02-15 14:42:19

没想到老公在情人节里送上了惊喜—— 一束玫瑰花,市民张女士感到十分惊喜,激动之余竟剧烈咳嗽起来。她没想到的是,这剧烈的咳嗽让她断了两根肋骨。

上班第一天恰逢情人节 快递节后迎小高峰

2016-02-15 10:35:22

新年上班第一天恰逢情人节,记者采访了解到,不少承德市民选择送上一束鲜花表达心意,另外,不少年轻人通过网购礼物送给爱人,快递也开始迎来了节后小高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