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秦皇岛市236人次无偿献血

2016-02-16 15:20:26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询问健康状况、指导填表、检测血液、进行采血,2月14日上午,在市中心血站设在茂业金都店门前的采血房车上,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地紧张忙碌着。

    秦皇岛日报讯(记者 何春雷)询问健康状况、指导填表、检测血液、进行采血,2月14日上午,在市中心血站设在茂业金都店门前的采血房车上,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地紧张忙碌着。

    当日正值大年初七,是许多人春节假期后第一天上班,但对于4天前已经回到岗位上的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来说,这只是一个寻常的日子。

    据了解,去年12月份以来,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一直比较稳定,就在大家认为可以过一个放心春节的时候,从今年1月下旬起血液库存就直线下降,到放假 前两天,O型血、AB型血库存告急,A型血和B型血库存偏少。为保证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市中心血站召开会议决定茂业金都、开发区广缘采血房车上班采血,其余采血房车下县采血。

    “没想到初三一上班就陆陆续续有市民来献血,虽然没有平时人多,但在春节假期这样特别的日子,还是让人有些意外。”采血护士杨东萍说。

    “有啥感觉?头晕不?”第一次来献血的苗珍有些紧张,小声询问正在采血的程喜奎。“没啥感觉,我已经献了八九次了,头一回也紧张。放松点,没 事。”35岁的程喜奎是一名个体从业者,生意地点经常变,献血这件事却一直在坚持。“这事没啥好说的,不影响身体健康,还能为社会作点贡献,挺好。”程喜 奎轻描淡写地说。

    退伍军人、机关干部……他们陆续走进采血房车,挽起袖管,纷纷献出自己的温情与爱心。

    像这样因为血库库存告急而放弃休假,对于杨东萍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虽然有遗憾、很疲惫,但她说,能在特别的日子坚守岗位更有意义,因为自己的一点付出换来的是大家的安稳欢乐,很值得。

    采完血,程喜奎又详细地询问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有关事项,并填写了《志愿捐献者登记表》。“现在患白血病的人比较多,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也能挽救一条生命呢。”他说。

    雪后初晴的港城依然寒风刺骨,但杨东萍、程喜奎这些平凡人的默默坚守、无私奉献,让人感到有一股暖流在心中涌动。

    据悉,春节假期全市共有236人次无偿献血,市中心血站共采集全血161袋,机采13个治疗量,大大缓解了临床用血压力。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直机关干部政府大院内集中无偿献血

2015-09-24 10:30:49

昨日上午,在秦市市直机关工委的组织下,60多名市直机关的干部职工在政府大院内集中无偿献血。为缓解目前秦市用血紧张局面,这些机关干部身体力行,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秦皇岛举办纪念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图)

2015-06-16 15:03:04

6月12日,在第十二个世界献血者即将到来之际,秦皇岛市在茂业爱心献血屋前举办纪念活动。廉茹艳在致辞中首先,向广大无偿献血者及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据介绍,2014年,秦市自愿无偿献血31890人次,同比增长1.48%;自愿无偿捐献血小板1589人次,同比增长11.43%;机采血小板2732个单位,同比增长3.68%;全年共采集血液1132.3万毫升;供血量107921个单位;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秦皇岛卢龙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成立

2015-03-26 13:36:54

3月24日,秦皇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卢龙县分队正式成立,57统一着装的志愿者在成立仪式上共同宣誓,愿身体力行,随时准备为临床需要捐献血液,并将积极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这个伟大而光荣的队伍。

秦皇岛市中心血站库存紧张需献血支援

2015-01-20 17:07:34

“这是关乎全社会的事情,一定要大家都行动起来才行。下面将我市采血点的分布情况公布如下,想献血的热血青年,可以来这些地方献血,或者与工作人员进行联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