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抚宁网友贴吧上借轮椅引出一片爱心

2016-02-25 15:18:54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想带父母去庙会,但父亲膝关节不适合走太远的路,问题是:抚宁有出租或经销老年轮椅的吗?”近日,网友“旮旯混生活”在百度贴吧抚宁吧发了这样一条帖子。

    “想带父母去庙会,但父亲膝关节不适合走太远的路,问题是:抚宁有出租或经销老年轮椅的吗?”近日,网友“旮旯混生活”在百度贴吧抚宁吧发了这样一条帖子。

    让他没想到的是,帖子发出后竟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大家热情支招帮他完成心愿。

    网友“旮旯混生活”今年57岁,是一名上班族。“正月里家门口的庙会很热闹,想带着年迈的父母去看一看。”2月23日下午,“旮旯混生活”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发帖初衷。他说,80多岁的父亲腿脚不好,还长有骨刺,“上下楼没啥大问题,走不了太长时间的路。”这让他很犯难,才想找一辆轮椅推着父亲看庙会。

    “想打听一下哪儿有卖的,或者出租的也行。”因为平时喜欢玩贴吧,他就把求助的帖子发到了百度抚宁吧里,却没料到大家都如此热心:有人告诉他哪有卖 轮椅的,有人说自己家就有一辆闲置的,可以卖给他……网友“忙里偷闲2010”更是直接给他吃了颗定心丸,“我这有一辆八成新的,不卖,借你用一次,回头还我就行。”

    可让“旮旯混生活”没想到的是,自己安排好的计划,却在父亲那儿碰了钉子,“老人非常要强,说啥也不愿意坐轮椅。” 虽然轮椅最终没用上,但带父母逛一次庙会的心愿还是实现了。

    “昨天下午已去庙会陪老人走了一段,心里都挺高兴的,谢谢各位!”2月22日,他也在网上更新了事情的温馨结局。还同时上传了一张照片,是父母逛庙会的身影。

    “老人没坐轮椅,也没用人搀扶,慢慢地走了20多分钟,很高兴。能陪着他们,我心里也很满足。” 网友“旮旯混生活”说,虽然轮椅没用上,但是网友们的热心让他感动。他说,大家之所以帮助他,不光是热心,也是对孝心的支持。通过这件事,他也进行了反 思,虽与父母同住一个县城,但是工作很忙,陪他们的时间很有限,以后要多尽孝,“过些天,我准备带父亲去浴池洗个澡,给他搓回背。”

    记者看到,帖子后面有多位网友跟帖留言,表示对孝心的支持。网友“OK哥抽的是寂寞”:“老哥是我们的榜样啊,祝老哥的父母健康长寿。”网友“停车W加油”:“百善孝为先 ,孝是一个微笑,孝是一个弯腰,孝是做人之本,孝是低调的崇高……赞楼主!”借轮椅的网友也向记者表示,虽然轮椅没有用上,但是他一点也不后悔帮这个忙, 这份孝心值得点赞和支持。(记者 周磊)

相关新闻

善款善用,莫让爱心堵了心

2016-02-25 15:11:47

要做到善款善用,需要受捐者摆正心态,怀感恩之心,需要健全的法律来维护爱心人士的合法权益,更需要一个切实可行的办法来全面监管善款的详细使用情况。

租用校舍遭强拆 武汉“爱心康妈”学校陷入困境

2016-02-24 14:24:49

2月23日,在协和医院血液科病房里,一向优雅、自信的武汉爱乐音乐学校校长康丽面容憔悴,含着泪与远在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的彝族学生通完电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