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昌黎孕妇临产却遇堵车 热心男子前方开路到医院

2016-02-25 16:02:08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妻子羊水破了,开车赶往医院,最怕碰到啥?堵车!2月22日,正月十五,秦皇岛昌黎县25岁小伙儿小李就遇到了这样的堵心事。

    妻子羊水破了,开车赶往医院,最怕碰到啥?堵车!2月22日,正月十五,秦皇岛昌黎县25岁小伙儿小李就遇到了这样的堵心事。

    小李说,2月22日晚上7点多,在家待产的妻子羊水突然破了,他连忙开车往昌黎县妇幼医院赶。“行驶到进城的立交桥下,堵了好多车,没办法我只能逆行。”小李说,刚走了没多远,他就被路口一名执勤人员拦了下来。

    “当时我急坏了,生孩子这事耽误不得。”小李赶紧下车解释,让他感动的是,那名执勤男子了解情况后立刻走在车前为他开路。最终,小李的妻子顺利入院生产。

    “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他,事情不一定发展到什么程度,当时着急,只说了几声谢谢他就走了,希望好人一生平安。”2月24日,向记者提起当时的情况,小李还是满心感激。

    “当时我们距妇幼医院有近千米,但是路特别堵,哪怕走10米都可能堵上十多分钟。”小李说,那名男子一直在车前为他开路,直到他顺利到达妇幼医院门 口。“我把车停到医院门口就下车了。由于是临时停车,没有停到停车位上,他还在外面给我看了一会儿车。”小李说,后来那名男子看到他爱人顺利入院,就离开 了。

    “我也没顾得上问他是哪个单位的,姓啥叫啥,就随口道了几声谢。”小李说,孩子能顺利出生,多亏这位好心大哥的帮助,他想找到这位好心的大哥,当面谢谢他。2月23日,小李将这段经历发到百度昌黎贴吧,希望网友能提供线索,短短一天,就有上百位网友跟帖为正能量点赞,大家都支持小李寻找这位好心人。

    “他大概40多岁,当晚在进城立交桥前方位置执勤,由于天黑没有注意到他是不是穿着制服,只知道是件黑衣服,胳膊上带着红色的布。”24日上午,记 者根据小李提供的线索,将情况反映给昌黎交管部门,遗憾的是,经过民警查找,没有找到当天帮助小李的人。小李说,那位帮他的大哥也可能是志愿者,“当时我开的是白色的五菱宏光,他应该有印象。”

    “等忙完了这两天,我自己过去打听打听。”小李说,他还会继续寻找这位好心大哥。如果你有线索,或者认识帮助小李的好心人,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645000,帮小李完成心愿。(记者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