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委员张雄访问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2016-03-09 10:3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8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跆拳道联盟主席张雄一行访问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这也是张委员首次到访秦皇岛。

参观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奥运展馆

参观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奥运运动场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延利)3月8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跆拳道联盟主席张雄一行访问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这也是张委员首次到访秦皇岛。院长丁国声、副院长崔永兴等接待了来访客人,张雄委员寄语外院,冬奥会的即将举办必将为外院的对外交流和志愿者服务带来良好机遇。

    当日,张雄委员在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把冬奥战略与高端人才培养作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突破口》的讲座。张委员从国际体育政治的高度,阐述了世界体育一流强国的深刻内涵,认为中国通过举办奥运会、田径世锦赛、游泳世锦赛,以及将来极有可能举办足球世锦赛,已经成功步入世界一流强国之列。遗憾的是,在奥委会以及各个体育单项组织中,却很少中国人的身影,中国也缺少话语权。同时,随着冬奥会的即将举办,以及后奥运场馆的开发维护,也带来了高端技术、雄厚资金和先进管理层面的大量投入和机遇。这种背景下,作为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外院必将大有作为。张雄委员建议外院不仅要注重学术和教育水平的提升,更要加强高端实战和高端练习,尤其应依托冬奥会,大力开展对外交流和志愿服务活动,构建与国际奥委会以及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之间的联系交流平台,努力使高端人才进入奥委会及各个单项组织之中,为扩大中国在体育政治版图的影响力做出贡献。

    张雄委员受聘担任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名誉教授,并担任该院拟成立的冬奥产业国际研究与培训中心顾问。据悉,张雄委员将努力促成国际奥委会官员及名人访问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促成该院师生到被国际奥委会认可的国外名校进行学习进修,促成该院建成冬奥产业国际研究与培训中心,促成在秦皇岛举办奥运城市发展论坛。

相关新闻

河北冬奥合作交流代表团访问韩国

2016-03-03 11:13:19

为学习借鉴2018年平昌冬奥会筹办工作经验,近日,应韩国江原道政府的邀请,河北省冬奥办相关领导率河北冬奥合作交流代表团赴韩国访问。

瑞典商务代表团访问石家庄

2016-03-03 08:47:55

3月1日,瑞典瑞华商会商务代表团来石家庄访问,就有关旅游合作项目进行沟通和洽谈。副市长张业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奥巴马将于下月访问古巴

2016-02-19 17:42:39

美国白宫18日宣布,总统奥巴马将于3月21日至22日访问古巴。这将是80多年来美国在任总统首次访问古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