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认种认养花木活动即将开始

2016-03-10 16:10:19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时节里,你是否愿为城市添加一抹绿色?昨天记者从秦皇岛海港区园林局得到好消息,认种认养活动3月14日开始,你可得准备好啦。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时节里,你是否愿为城市添加一抹绿色?昨天记者从秦皇岛海港区园林局得到好消息,认种认养活动3月14日开始,你可得准备好啦。

    今年是海港区园林局连续第十三年发起认种认养活动。以往每年的活动市民们都积极踊跃地参加,或者集中栽种一棵棵小树苗,或者将小树苗领回去,栽在自家小区的空地上,大家共同努力为港城增添许多充满爱心的绿意。现在,一株株花木正等你带它们回家。

    记者从海港区园林局了解到,参加今年的认种认养活动分为申请登记和现场认领两个环节。从3月14日开始,有意认种认养苗木的市民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海港区园林局五楼群众绿化科办公室申请登记,并领取凭证(凭证先到先得,领完为止)。树苗发放仪式将于3月26日上午9点,在新世纪公园举行。每名市民可依据凭证领取4株苗木(品种为榆叶梅、北美海棠、贴梗海棠、玫瑰、月季,共计3200株),在市区范围内自由选择栽植地点。咨询电话:3552868。

    如果你想在自家小区的空地亲手栽下几棵树苗,并以小区为发起点,积少成多,让新绿遍布港城各个角落,做好准备去海港区园林局抢树苗吧。(记者 张励志)

相关新闻

保护围楼还需“认养”之后不“放养”

2015-11-27 16:54:14

“认养”但不“放养”,当两者实现完美统一,对围楼的保护,就既能够有效把控,又做到了各有特色,这不仅对保护围楼是好事,而且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也有拉动效应,这就是一举多得的好事了。

8岁男孩家被烧光父亲不知去向 其他亲人都不认养

2015-11-05 16:06:26

8岁的小家俊,曾经与举止失常的父亲相依为命,家住铁路边的破工棚。工作人员认为,救助站不能剥夺孩子父母的监护权,只好联系潭西警务中队民警,让民警出具一份家俊的家庭情况证明材料。

唐山市路北区鼓励居民认种认养 美化社区家园

2015-05-05 21:51:07

自3月20日路北区社区管理提升“攻坚月”活动开展以来,各社区认种认养居民已达到900余户,共栽植乔灌木4500余棵,花灌木35000余株,认养果树2200余棵,全区新增绿化面积15000余平方米。

唐山居民认养社区绿地 破解乱围乱种难题

2015-04-20 10:21:55

“以前就算是在自家门前种花、种草,也有偷偷摸摸的感觉,因为那毕竟是公共绿地。在路北区机场路南楼社区举行的社区绿地认养签约现场,笔者拿到了一份已经签好的协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