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2016-03-16 14:59:48 来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3月15日,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国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开展扬尘综合整治,加大烟气管控力度,抓好重点部位环境综合整治,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3月15日,秦皇岛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国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开展扬尘综合整治,加大烟气管控力度,抓好重点部位环境综合整治,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秦皇岛市3月份前两周的空气质量情况和本周预测结果,并对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认真分析。

    孙国胜要求,各县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全市2016年度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开展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扬尘治理、机动车污染治理、燃煤锅炉整治、矿山整治、焦化行业治理、重点企业全封闭式作业等重点工作,逐一制定具体方案;各县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地工作方案,细化任务,量化目标,明确时间节点,限期解决存在的问题。

    孙国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建筑施工扬尘、道路扬尘、矿山扬尘、渣土堆和散料堆扬尘,深入开展扬尘综合整治工作;要针对道路车辆、餐饮业油烟、露天焚烧进一步加大烟气管控力度;要对重点行业、重点污染源、重点区域采取网格化管理、全天候盯紧看牢等措施,抓好重点部位环境综合整治;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及时启动预警和应急体系,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程度。(记者栾易鑫)

相关新闻

廊坊市直部门全力攻坚 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3-11 16:33:11

今年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继续以燃煤、扬尘、机动车、工业企业治理和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为重点工作任务。市直各部门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挂图作战任务安排,结合各部门实际,率先行动起来。

丰南区组织收听收看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3-10 10:23:48

3月2日下午,唐山市丰南区组织收听收看了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郝志军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傅莹:人大对大气污染防治将保持高强度监督

2016-03-04 14:02:15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傅莹4日表示,人大常委会在大气污染防治的问题上,连续三年进行了高强度的监督和立法工作,未来将继续保持监督的力度和节奏。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组来衡水市考核

2016-02-26 14:07:41

2月23日至25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组就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来衡水市进行考核。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会议。

河北省考核组对邯郸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年度考核

2016-02-25 09:42:55

2月24日,由省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李秋喜带队的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组来邯,对邯郸市2015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年度考核。副市长孟广军出席汇报会。

德州人代会通过史上首个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决议

2016-02-23 10:19:07

德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21日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德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报告》。这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首次以工作报告的形式登上德州两会舞台,也是德州人代会通过的史上首个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