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秦皇岛市殡仪馆举行免费集体树葬仪式

2016-03-18 15:08:46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4月4日清明节,秦皇岛市殡仪馆将举行免费集体树葬仪式,有意愿参加树葬仪式的亲属可以提前预约。

    将亲人骨灰撒入树下的土地,不留坟头和墓碑,让亲人回归自然……这就是树葬,一种自然生态文明的安葬方式。4月4日清明节,秦皇岛市殡仪馆将举行免费集体树葬仪式,有意愿参加树葬仪式的亲属可以提前预约。

    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9点整将首先在市殡仪馆殡仪礼堂举行免费集体公祭仪式,由殡仪馆免费提供鲜花、献花台和乐队、殡仪主持、礼仪等服务,公祭仪式结束后前往安祥林举行树葬仪式。在指定的松树下,通过主持人的组织引导,逝者亲属缓缓将亲人骨灰撒入大地,让亲人入土为安、回归自然。此外,市殡仪馆也倡导亲属自行安排时间树葬已故亲人,可以选择远离生活区域的树木,或在郊区、山区自行栽种树木,有意愿参加树葬仪式的亲属提前预约,预约电话:3690230、3066604。(记者叶帆)

相关新闻

重庆首家宠物公墓年底建成 主推树葬草葬花葬

2015-09-05 14:34:28

2日,东方锄禾与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在璧山国家农业园区举行了签约议式,合作投资上千万打造宠物公墓新地标。墓地集“互联网+、生态农业、宠物公园、乡村旅游”四位一体,占地20多万平方米,位于璧山国家农业园区核心入口地带,四面山清水秀,道路便捷。

石家庄:树葬花坛葬集体公益生态安葬获逝者亲属肯定

2015-04-07 23:33:28

为倡导生态绿色、文明节俭殡葬祭祀新风尚,清明节当天,市殡葬管理处、市殡葬协会、平山县古中山陵园等单位联合举办了2015年集体公益生态葬暨大型公祭活动,对12位逝者进行了公益生态安葬。古中山陵园的花坛葬以及在海葬纪念碑上镌刻逝者姓名都是常年免费开放,树葬则要收取1000余元的费用。

石家庄市首推公益树葬

2015-04-06 14:11:16

石家庄举办集体公益树葬、花坛葬 花坛葬常年免费

2015-04-06 11:26:25

昨日是清明节,为倡导生态绿色、文明节俭殡葬祭祀新风尚,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市殡葬协会、平山县古中山陵园等单位联合举办了2015年集体公益生态葬暨大型公祭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