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抚宁区滞销苹果两天时间卖出数万斤(图)

2016-03-21 15:48:18 来源:秦皇岛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从无人问津,到卖出数万斤苹果,仅用了不到两周时间……3月18日,秦皇岛抚宁区抚宁镇坟坨管区的果农徐桐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多亏大家帮衬了。”

QQ截图20160321103212

青龙果农将国光苹果装上货车。

QQ截图20160321103229

整装待发。

从无人问津,到卖出数万斤苹果,仅用了不到两周时间……3月18日,秦皇岛抚宁区抚宁镇坟坨管区的果农徐桐脸上终于有了笑容:“多亏大家帮衬了。”

3月7日,秦皇岛晚报刊发《快来帮帮这些果农吧!》一文,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为了尽力帮助果农,各行各业的人们行动了起来。对果农来说,港城人的热心比这个春天还要温暖。

QQ截图20160321103358

滨海城社区居民纷纷购买坟坨苹果,大家都特意多买几袋。

“从哪儿能买到坟坨的苹果?”这几天,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电话,有人要订货,有人想帮着找门路。

“我们小区不少人都想帮忙。”海港区滨海城居民陈殿平看到本报报道后,来到社区居委会,说了大家的想法,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进行沟通、协调,让坟坨的果农把苹果拉到小区来卖。

QQ截图20160321103150

科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定购一万斤苹果发给员工。

QQ截图20160321103506

新一街社区组织居民购买滞销苹果。

3月15日,果农张学辉把1000斤苹果拉到滨海城时,心里仍有些忐忑,“能有人买吗?”可刚进小区门口,居民们就围了上来,纷纷掏钱买果子,“多来几袋,吃不了送人。”最后,这1000斤苹果没够卖,社区又组织居民定购了约2000斤,这让张学辉特别感动,“谁能吃这么多啊,都是帮我们呢。”

随后,海港区新一街社区也用同样方式,在所辖的几个小区宣传,让果农进入居民区卖苹果,第一天就卖掉了1100多斤。

QQ截图20160321103938

果农田义军说,今年果大,却不知为何卖不出去?

在海港区东环路路边,一个苹果摊特别显眼,这是秦皇岛市互邦净水设备公司经相关部门审批后,特意安排的售卖滞销苹果的摊位。这几天,他们多次去坟坨买苹果,分发给客户。在得知许多市民想帮助果农,但不便取货时,他们又去买下一些运回来,支起这个小摊位,以方便市民定购。

“一共拉回来7000斤,不少市民都打来电话订苹果,很多路过的人听说是在帮果农卖果,都来买上几斤。”互邦公司的员工李颖说,现在已卖出去约6000斤苹果。

像互邦公司一样,我市科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天洋西厅商场等多家企业,也都伸出了援手,去果农家里收购苹果。

QQ截图20160321103913

东环路一家企业运回苹果义卖,有不少市民购买。

让人高兴的是,本报的报道同样引起不少外地商户的关注。石家庄甲乙堂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邱添老家在秦皇岛,他从报道中看到果农的艰难处境,立即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先行定购6000斤坟坨滞销苹果,而后又在地产界精英“庄家阁”微信群和他的朋友圈中进行扩散。了解到果农们的难处后,石家庄天山·世界之门(地产项目)协同北京例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迅速决定购买9000斤坟坨的黄元帅。此外,南京一家电商平台“优鲜田源”也定购了坟坨滞销的苹果6000多斤。

就在坟坨果农准备将苹果装车送往石家庄的时候,记者又听到一个消息,邱添刚刚从青龙凤凰山乡定购了8000斤滞销的国光。他说,虽然个人能力有限,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到更多的果农。3月18日,甲乙堂公司协调车辆来到青龙凤凰山乡汤杖子村,果农田义军和77岁的老母亲远远迎了出来。“今年果子便宜还没人买,伸着脖子盼果熟,盼来了这么个结果。”老人愁容一脸,直到见大货车拉走了不少箱,才有了喜色,“太感谢了,可果子还剩得多着呢,光我家就还有几万斤,咋办呢,再帮帮我们吧。”

截至目前,坟坨管区滞销的黄元帅和青龙部分地区的国光苹果,已在本报的关注下,在众多爱心市民的帮助下,销售了近5万斤。

大家的援手让果农看到些许希望,但随着天气转暖,抚宁和青龙更多滞销的苹果,都面临难以保存的问题,如果你有购买意愿或者销售门路,请尽快联系本报,帮助果农渡过难关。(记者王鸽 姜涛 杨宽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秦皇岛:滞销苹果已销售近两万斤

2016-03-15 14:49:58

3月13日,秦皇岛抚宁区抚宁镇坟坨管区西徐庄村滞销的苹果已经销售出1.8万斤左右,大家的帮助让果农徐桐心里暖乎乎的。

秦皇岛抚宁50万斤苹果滞销 爱心企业和市民纷纷伸援手

2016-03-09 14:42:21

3月8日下午,一辆货车“嚓”地一声,停在了秦皇岛抚宁区抚宁镇坟坨管区西徐庄村的冷库前,几个蹲在地上忙活的果农,赶紧把手往身上蹭蹭,迎接来客,“来收苹果的吧,可太谢谢你们了。”

秦皇岛果农受伤2万公斤苹果滞销 热心网友爱心助力两天售罄

2016-01-17 19:36:25

近日,秦皇岛市昌黎县一位果农因为脚部骨折,不能外出销售苹果,使得家中2万公斤苹果滞销。得知此消息的石家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认购苹果,仅仅两天时间,苹果销售一空,筹得善款10万元。

多地苹果价格普跌三四成仍滞销 分析称因产量大增需求疲软

2015-12-10 13:11:43

近期,陕西、山东、山西、辽宁等主产区苹果陆续上市,但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并有不少地方出现了滞销局面。

热门推荐